[視頻]李克強在部分地方減稅降費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以政府過緊日子確保減稅降費到位 更大激發市場活力更好保障基本民生
來源 : 央視網 2019-05-25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在部分地方減稅降費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以政府過緊日子確保減稅降費到位 更大激發市場活力更好保障基本民生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25日 19:12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在部分地方減稅降費工作座談會上強調,以政府過緊日子確保減稅降費到位,更大激發市場活力更好保障基本民生。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山東濟南主持召開部分地方減稅降費工作座談會。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省長龔正和河北省長許勤、江蘇省長吳政隆、福建省長唐登傑、河南省長陳潤兒、貴州省長諶貽琴發了言。

李克強説,今年我國面臨複雜嚴峻形勢,雖然一季度經濟開局良好,但平穩運行態勢還不穩固,外部不確定因素和挑戰增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抓緊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做好“六穩”工作,依靠改革開放更大激發實體經濟活力,戰勝困難挑戰,把自己的事辦好,為實現比較充分的就業、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李克強説,確保更大規模減稅降費落實到位,關係經濟社會大局。一要算好當前賬和長遠賬。減稅降費會減少眼前財政收入,但會增強企業發展信心和動力,帶動擴大就業,促進經濟持續增長和稅源擴大。二要算好中央賬和地方賬。為減稅降費,中央財政做了充分準備,可以平衡全國收支。各地要深挖潛力,通過盤活存量資金資源做大可用財力“蛋糕”,支持減稅降費。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保障好“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等支出,不該支出的錢一分也不能花,把省下的錢用於重點建設和民生改善。

李克強説,中國經濟韌性很強,宏觀調控仍有政策工具運用空間。下一步對製造業增值稅留抵退稅還要放寬條件,並研究完善對企業研發創新的支持政策。要跟蹤分析經濟運行情況,完善應對措施,確保經濟平穩運行、民生不斷改善,推動高質量發展。

肖捷參加。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