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對匈牙利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來源 : 央視網 2019-05-24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對匈牙利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24日 19:12
  • 視頻簡介
    栗戰書對匈牙利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應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1日至23日對匈牙利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布達佩斯會見總統阿戴爾、總理歐爾班,與克韋爾舉行會談。

會見阿戴爾時,栗戰書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栗戰書説,今年是中匈建交70週年,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栗戰書説,習近平主席提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等生態文明的新理念新思想,指引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保護生態環境、應對氣候變化需要各國同舟共濟、共同努力,攜手共建清潔美麗世界。阿戴爾表示,匈牙利視中國為重要戰略合作夥伴,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匈中在水污染防治、水資源開發利用等方面可以深化合作。

會見歐爾班時,栗戰書説,匈方“向東開放”政策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高度契合,雙方要加強戰略對接,深挖經貿、投資、科技、農業、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潛力。栗戰書指出,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是世界大多數國家的共識。中方不刻意追求貿易順差,願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談判解決國家之間存在的貿易分歧,堅持在國際貿易規則前提下,既維護雙方利益,又體現非歧視原則,統籌考慮各方平衡。儘管受到一些外部因素衝擊,中國經濟仍保持健康平穩發展,我們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歐爾班表示,匈方堅定支持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願與中方共同維護自由貿易體制,推進歐亞經濟發展。

與克韋爾會談時,栗戰書説,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匈國會繼續保持友好往來,優化雙方合作的法治環境,積極推動文化、教育、旅遊、體育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栗戰書説,一個國家選擇的道路和制度好不好,關鍵看能否實現國家持續穩定發展,能否增進民生福祉,能否得到人民擁護,能否促進和推動人類文明和社會進步。我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同時尊重和支持各國獨立自主走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克韋爾表示,匈中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希望兩國立法機構不斷充實合作內涵,更好助力國家關係發展。會談後,雙方共同會見了記者。

栗戰書出席中匈建交70週年研討會開幕式並講話,強調要堅持肝膽相照、相互尊重、互利共贏、民心相通,共同譜寫新時代中匈友誼的新篇章。

栗戰書還考察了匈中雙語學校、華為公司歐洲供應中心、中歐商貿物流合作園區,並向匈牙利民族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