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鄉村大世界:走進陜西嵐皋 5月25日

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村大世界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24日 14:21 A-A+

央視網消息:本週《鄉村大世界》將帶您走進陜西省嵐皋縣,主持人小畢哥宣佈錄製開始,百人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場觀眾一起互動,好不熱鬧!主持人付玉龍、小白鷺,分為“鄉村振興隊、青山綠水隊”現場展開比拼!

1.主持人現場互動

主持人現場互動

嵐皋民歌,大比拼環節。地道的陜南民歌大對抗,清一色的男將,組成了“巴山漢子”隊!挑戰女子“魔芋西施”隊。歌聲時而悠揚動人,時而調皮歡快,即興發揮的逗笑歌詞不時引來觀眾陣陣叫好。

2.山歌大比拼

山歌大比拼

本土小夥組成的《巴人樂隊》走上舞臺,開始從容不迫地調試著各自的樂器。你以為這應該是一個民謠樂隊亦或是抒情的流行歌曲樂隊?主唱一開口,現場雷動。“神仙豆腐”小哥一曲《十愛姐》,忽而搖滾激情,忽而輕柔儒雅,曲風變幻莫測!

樂隊主唱,激情演繹

樂隊主唱,激情演繹

神仙豆腐小哥,演唱《十愛姐》

神仙豆腐小哥,演唱《十愛姐》

《曉道竹馬》是由大人組織、小孩玩樂,在春節期間開展的一項民俗活動,歷史非常悠久。是嵐皋彌足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如今非遺傳承進校園,孩子拍手直叫好!

《曉道竹馬》小演員現場接受採訪

《曉道竹馬》小演員現場接受採訪

6.《曉道竹馬》現場演繹

《曉道竹馬》現場演繹

創意短視頻,大比拼環節,《神仙豆腐》vs《老頑童播音員,號召大家來海選》拍攝者現場互動!退伍軍人包登國攜手電商楊守意,拍攝短視頻。他們心懷夢想,究竟能不能將家鄉的美味帶出大山?返鄉創業的小哥哥汪文哲和民警大哥楊曉斌,上演創意短視頻《老頑童播音員,號召大家來海選》詼諧幽默,值得點讚!

7.汪文哲現場接受採訪

汪文哲現場接受採訪

8.短視頻《神仙豆腐》的創作者現場展示神仙豆腐

短視頻《神仙豆腐》的創作者現場展示神仙豆腐

蹦、跺、顫、扭,演員在兩尺余的桌子上表演您見過嗎?演員大哥的帽子戴得很有特點!一共有多少種戴法?現場觀眾,進行測試。主持人付玉龍、小白鷺更是展開了帽子創意戴法大比拼,您更支持哪一隊呢?

9.主持人挑戰帽子的編法

主持人挑戰帽子的編法

《滑竿抬幺妹》現場演繹

《滑竿抬幺妹》現場演繹

嵐皋的《滑竿抬幺妹》搬上舞臺,絕對讓您大呼過癮。扶貧書記有著怎樣的感人故事?本週六CCTV-7 18:05分《鄉村大世界》走進陜西省嵐皋縣,更多精彩敬請期待!

首播:5月25日 CCTV-7 18:05 (週六)

重播:5月26日 CCTV-7 23:17 (週日)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