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19年第一批全國“新時代好少年”公佈

CCTV專區 CCTV-14少兒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24日 17:17 A-A+

央視網消息:5月22日下午,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關工委在重慶聯合發佈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

  

這10名青少年是在近年來全國各地開展的爭當新時代好少年活動中涌現的先進典型。他們中,有勤學善思、鑽研航模飛行技術的董天晨,有傳承紅色文化、宣講革命故事的張力文,有熱愛科學、愛發明愛動手的邵子衿,有不怕苦不怕累、立志做壯醫傳人的劉藝媛,有從身邊小事做起、助人為樂的寧希澄,有發揮繪畫特長、幫助山區孩子圓夢的林峻德,有關注青少年健康、熱心公益的范修睿,有關心社會、努力實現夢想的黃鬱薇,有身殘志堅、不向命運低頭的顏玉宏,有弘揚傳統文化、苦練京劇技藝的曹語粲。這些先進典型品學兼優、事跡突出,從不同側面展現了新時代青少年愛黨愛國、自立自強、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活動現場,通過事跡展板、視頻短片、現場訪談等方式,展示了這些新時代好少年樂觀進取、向上向善的亮麗風采。鮮活的畫面、深情的講述,生動再現了10名青少年純真質樸、親切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動了參加發佈活動的每一位觀眾。 

先進事跡發佈是“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的重要環節,旨在通過選樹身邊榜樣,引導廣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揚時代新風、爭做時代新人。發佈活動現場,10位好少年代表向全國青少年發出倡議: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積極擁抱新時代、奮進新時代,樹立遠大理想、熱愛偉大祖國、擔當時代責任、勇於砥礪奮鬥、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努力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將榜樣樹立起來,更要將他們的精神傳遞開來。

據悉,此次“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佈活動節目將於近期在中央電視臺播出。

此次活動結束後,各個學校將依託國旗下講話、主題班會、校園廣播等方式,講訴這些好少年的事跡,通過舉辦主題班(隊)會、學習心得展示、編創學習小報等方式組織學生進行分享交流,讓學生們更深刻地認識他們身上的閃光點。

2019年第一批全國“新時代好少年”

新時代好少年董天晨

新時代好少年董天晨

新時代好少年張力文

新時代好少年張力文

 

新時代好少年邵子衿

新時代好少年邵子衿

新時代好少年劉藝媛

新時代好少年劉藝媛

新時代好少年寧希澄

新時代好少年寧希澄

新時代好少年林峻德

新時代好少年林峻德

新時代好少年范修睿

新時代好少年范修睿

新時代好少年黃鬱微

新時代好少年黃鬱微

新時代好少年顏玉宏

新時代好少年顏玉宏

新時代好少年曹語粲

新時代好少年曹語粲

1.董天晨 女 江蘇省淮安市淮陰師範學院第一附屬小學六年級學生

2.張力文 女 陜西省延安實驗小學五年級學生

3.邵子衿 男 浙江省衢州市實驗學校六年級學生

4.劉藝媛 女 廣西忻城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學生

5.寧希澄 男 湖北省宜昌市第六中學初二年級學生

6.林峻德 男 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小學五年級學生

7.范修睿 男 山東省淄博第六中學高二年級學生

8.黃鬱微 女 重慶市巴蜀中學校高二年級學生

9.顏玉宏 男 四川省宜賓市屏山縣中學高一年級學生

10.曹語粲 女 河北省石家莊市維明路小學五年級學生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