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生活圈》:“融媒體”生活服務類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1 生活圈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21日 11:03 A-A+

《生活圈》欄目是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全力打造的一檔“融媒體”生活服務類節目,每週一至五在CCTV-1早間8:30-9:20時段播出,並且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多網絡平臺開設欄目號。

它以“大家幫助大家”為核心理念,通過移動互聯搭建起“全民互助平臺”,為百姓難題尋找權威解答和實用辦法;它著力打造全媒體傳播矩陣,實現了電視端及網絡端多平臺互動,分享“美好生活”, 傳播“有態度的生活”。

《生活圈》電視端節目中,題材廣泛、關注當下,兼具高度的開放性、互動性、新聞性、服務性四大特徵。內容涉及“科技”、“健康”、“消費”、“人際”、“政策”、“人物”、“美食”、“健身”、“旅遊”等多個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領域,全方位滿足觀眾的真實需求和生活嚮往,力爭打造快捷實用的生活幫扶平臺和“美好生活”的分享平臺。

此外,《生活圈》開發出多個全網投放的音視頻産品,組合成為具有創新特色的全媒體傳播矩陣。《生活圈》微信公眾號擁有幾百萬粉絲,微信公眾號排名全國500強;《生活圈》在短視頻平臺投放的《一分鐘懶人廚房》等一批系列短視頻公眾號也快速成長為各視頻平臺上的熱門賬號;《生活圈》還將繼續在全網發力,打造出《一分鐘遠離癌症》、《一分鐘自測健康》等擁有權威內容的優質産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