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布朗山》上集(5月20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 中華民族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7日 11:11 A-A+

布朗族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種植茶樹的民族,遠古的茶香在他們的血脈裏世世代代流淌,他們被譽為“千年茶農”。

雲南省施甸縣擺榔鄉大中村是一個有著八百多年曆史的布朗族山村,隨著布朗族整族幫扶工程的推進,機遇與挑戰同時擺在了人們的面前。

大學畢業後,張海彪和李鳳雲選擇了回鄉創業,他們是大中村的第一批大學生,共同的人生理想使他們走到了一起。選擇創業,也就選擇了辛苦而充滿未知風險的生活方式與人生道路。

兒時的貧窮使得李枝清失去了邁入大學課堂的機會,在中國經濟最發達地方多年的打工歷練,讓她看到了山外不同的世界。於是,她決心在布朗族傳統制茶工藝的基礎上嘗試創新。

布朗山,一片古老的土地,這裡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在發生。

播出時間:520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