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飼養員22年與鯊共舞 這根黑白相間的小棍子必不可少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7日 18:01 A-A+

央視網消息:5月19日晚18點檔,由央視綜合頻道和正大集團聯合推出,由央視創造傳媒製作的《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新的一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飼養鯊魚22年 飼養員水下與鯊共舞

朱紅是北京海洋館的一名鯊魚飼養員,1997年至今,她已經于鯊魚相處了22年的時間。北京海洋館鯊魚池採取的是分類定點投喂,每次在給鯊魚喂食的過程中,朱紅都要在不同的喂食點抓住機會進行精準投喂,同時觀察鯊魚的狀態是否正常。

111

這天在喂食過程中,朱紅髮現沙虎鯊並未進食且狀態不佳,為了能夠確切掌握到鯊魚的狀況是否良好,朱紅決定下水主動靠近鯊魚。一開始朱紅只是在側面觀察,但它發現這樣並不能全面檢查鯊魚的狀態,於是她決定正面遊向鯊魚,並順勢到鯊魚的底部對鯊魚進行全方位的觀察。飼養鯊魚22年的經驗,讓朱紅知道如何讓保護自己,專業的潛水服和一根黑白相間的防鯊棒是朱紅每次下水的必備。那麼你知道防鯊棒是怎樣使用的嗎?本期《動物來啦》就讓我們一起潛入水底,跟朱紅一起了解鯊魚吧!

111

111

 

放大版蜜蜂從天而降 完整演示蜇人過程

 每年的4、5月份是蜜蜂們開始活躍的時期,它們趁著花朵盛開採集花蜜,回到蜂巢醞釀香甜的蜂蜜。蜜蜂是一種社會性昆蟲,它們的“社會結構”由蜂王、雄蜂和工蜂組成,它們各司其職,辛勤地勞動著。

111

在群體中,大部分蜜蜂都是工蜂。偵查和守衛是工蜂在蜂群中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為應對時刻面臨的風險,工蜂進化出了保衛自己的蟄針。當人類無意識地靠近蜂巢之時,工蜂就會將“入侵者”圍住發出警告,而一旦用手去拍打它們,它們就會因為感覺到生命受到威脅而動用蟄針。那麼你知道它們蟄完人以後會面臨什麼樣的命運嗎?本期《動物來啦》讓我們一起走進中國農業科學院蜜蜂研究所,去探尋這些小生命。

111

 

亞洲象的秘密武器:長在鼻子上的“手指頭”

亞洲像是亞洲現存最大的陸地生物,它們身高最高可達3米,體重高達6噸,在亞洲這片陸地上所向披靡、稱霸一方。作為植食性動物,一頭成年亞洲象一天甚至平均可進食100公斤乾草或300公斤青草。

111

111

在亞洲象身上,鼻子可是它們的秘密武器,它們用鼻子來吃飯、溝通感情、甚至在打架的時候,象鼻也是“一馬當先”。在亞洲象鼻子的頂端,有一個像手指一樣的突起物,我們稱之為鼻突,你知道鼻突的作用是什麼嗎?在亞洲象身上究竟還有幾個你不知道的小秘密?本期《動物來啦》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