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5月26日《過把癮》播出《錫劇進校園》第八期

CCTV節目官網-CCTV-11 過把癮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7日 16:05 A-A+

1

央視網消息:錫劇是江蘇江陰市的本地劇種,深受廣大群眾所喜聞樂見,為了弘揚這一傳統文化,“錫劇進校園”活動在當地開展得如火如荼。在江陰市的各小學中,錫劇小票友們在老師的教導下勤學苦練,不僅傳承了本土文化,也增強了自身的藝術修養,讓課餘生活豐富多彩。

本次活動中,錫劇名家王建偉、黃靜慧和京劇名家傅希如、熊明霞作為點評嘉賓到場。在最後一期節目中,共有7組共9位小朋友登上我們的舞臺,其中來自臨港實驗小學的田詩鈺帶來現代戲《江姐》片段,她的嗓音明亮精緻,帶著金屬一樣的質感,而且表演成熟老道,人物感強;接下來是來自月城實驗小學的花銘涵和沈佳媛,兩人合作帶來經典唱段《珍珠塔》,他們無論是唱功還是身段均有不俗的表現,評委給出的建議則是兩人彼此互動太多,應該適當增加面向觀眾的場面;來自顧山實驗小學的吳筱怡且歌且舞一段《繡荷包》,而且給她伴舞的是同一學校的好朋友,舞臺呈現靚麗雅致;來自山觀實驗小學的賈明偉和王梓蓮小搭檔,合作帶來《江姐》中姐弟互動的一段場景,因為這是一段現代戲,評委希望他們在處理人物的動作方面做一下減法,使人物形象更加貼近現實生活;來自新橋中心小學的白奕江今年9歲,他表演的《珍珠塔》,嗓音通透,行腔悠揚自如,但是在動作連貫性上還要進一步加強;此外來自月城實驗小學的王子涵、來自華士實驗小學的蘇語晨分別表演了《紫砂夢》和《吃麵條》。8期的錫劇進校園今天完美收官,祝願江蘇江陰市的孩子們繼續在錫劇藝術的熏陶下快樂成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