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主講人黃聯宜喜獲“最強執行幹警”稱號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3日 09:29 A-A+

“最強執行幹警”評選結果揭曉

  4月1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與人民法院新聞傳媒總社聯合開展的“最強執行幹警”評選活動結果揭曉,共有10位執行幹警被評選為“最強執行幹警”,其中包括《法律講堂》系列節目“法官解案”主講人、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人民法院執行局執行三科科長黃聯宜。

黃聯宜法官自2017年始擔任《法律講堂》系列節目“法官解案”主講人,主講播出了四期執行類題材的節目——《他想“賴”掉三百萬》《親情換來的臨終住所》《前夫來搶我女兒》《離婚還我十字繡》——且期期都是精品。黃聯宜法官通過講述自己在辦案過程中,如何與被執行人鬥智鬥勇,如何運用執行手段保障申請執行人的權益的真實經歷,很好地向觀眾展現了“基本解決執行難”的成果,也讓我們體會到執行案件背後的法理人情。

“最強執行幹警”評選回顧

據悉,本次評選活動分為初評、復評兩個階段。初評階段由各高級人民法院推薦優秀執行幹警,共推選67名幹警參評。最高人民法院和人民法院報“兩微一端”、中國法院網、全國法院決勝“基本解決執行難”信息網集中報道了67名參評幹警的先進事跡。初評中,綜合個人事跡與宣傳報道反響,30位幹警脫穎而出,進入復評階段。復評啟動後,廣大網友通過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中國法院網等平臺,對30個候選執行幹警進行投票,共吸引超300萬人次參與;同時,由來自中國政法大學、人民日報社、全國律協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等單位的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評審。根據網友投票結果和專家評審團的評審意見,最終確定10名“最強執行幹警”。

  另外9名“最強執行幹警”為:

  遼寧省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 白雲良

  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人民法院 夏婕

  四川省自貢市沿灘區人民法院 曾梅

  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人民法院 張峻豪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法院 趙鑫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軍事法院 張長浩

  河北省邢臺市中級人民法院 王兵

  青海省都蘭縣人民法院 索南才讓

  福建省石獅市人民法院 洪彥偉

  也同樣恭喜他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