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文史版應邀出席法律史國際學術研討會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文史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3日 09:11 A-A+

2019年4月19-21日, 由福州大學法學院主辦和承辦的“規範、制度、思想、裁判——中國法律文化的傳統與當代”國際學術研討會在福州大學舉行,來自海內外的幾十位法律史專家學者以及福州大學法學院的師生出席了這次研討會。

《法律講堂》文史版應邀出席了本次學術研討會,並與有關專家就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的媒體傳播進行了廣泛深入交流,同時為下階段《法律講堂》文史版的改版升級徵詢了相關專家意見。

張生  中國社科院法學所研究員
    中國法律史學會會長

俞榮根  西南政法大學教授

趙曉耕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

杜文忠  西南民族大學教授

中華傳統法律文化源遠流長,其核心理念內蘊于規範、制度、思想及裁判之中,與會學者就如何汲取中國傳統法律文化的優良因子,併發掘其當代價值發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見。

 ▲何勤華  華東政法大學教授

▲侯欣一  天津財經大學教授

《法律講堂》文史版主講嘉賓王忠燦副教授在會上做了《宋代官員犯罪案件的事實調查:“體量”》的研究報告,贏得了與會專家的關注和肯定。

▲王忠燦  許昌學院副教授

《法律講堂》文史版執行主編喻佳會後逐個拜訪了相關專家,並向這些優秀專家發出了誠摯邀請,共同為普及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貢獻力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