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守護明天》第三季檢察官試鏡選拔和選題論證會在北京舉行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3日 09:02 A-A+

  

4月9日至11日,《守護明天》第三季檢察官講述人試鏡選拔及選題論證會在最高人民檢察院舉行。為了進一步提高節目品質和品牌影響力,《法律講堂》欄目邀請國內少年司法的權威專家召開了選題論證會。上海政法學院副校長姚建龍、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主任佟麗華、最高檢第九廳王海處長、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權勇及全體主創人員參加了會議。

上海政法學院副校長 姚建龍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主任 佟麗華

最高檢第九廳處長 王海

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 權勇

《守護明天》作為未成年人保護領域的一檔品牌電視節目, 目前已連續播出兩季,品牌影響力不斷擴大。今年的檢察官主講人選拔報名範圍基本覆蓋全國,從數量到範圍均超過前兩季。

  1  試鏡 選拔

來自全國檢察系統的23位未檢檢察官們經過第一輪初選進入最終選拔試鏡。這次選拔試鏡選出的檢察官將參加節目錄製。選拔現場,23位未檢檢察官真情講述了他們的職業故事和感悟,展現了未檢檢察官的風采。

2  研討 論證

《守護明天》第三季關注哪些熱點話題?如何更好地回應公眾關切是主創團隊首要考慮的問題?兩天的論證會上,與會專家和主創人員就第三季的主題方向進行了討論,並對各地報送來的幾十個案例進行了篩選論證,參與本次選拔的檢察官們除了帶來自己的案例故事,也帶來了他們對於未成年人保護問題的思考和呼籲。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