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欄目赴福建高院選拔法官主講人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13日 09:25 A-A+

4月1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律講堂》欄目“法官解案”節目主講人選拔及選題培訓會,在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舉行。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權勇、《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蘇大為帶領欄目主創人員參加。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副局長楊誠、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綜合處幹部許鋒、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謝開紅、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宣傳處處長陳鎮及福建法院10名法官參與選拔。

上午9點,選拔活動在福建高院視頻會議室舉行,福建高院宣傳處處長陳鎮主持並致辭。會上,最高法院新聞局副局長楊誠強調,要充分發揮法官主講人的普法作用,並鼓勵選手放鬆心態,展示風采。

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副局長 楊誠

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副局長 楊誠

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宣傳處處長 陳鎮

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宣傳處處長 陳鎮

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權勇對福建省高院承辦此次會議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並對《法律講堂》欄目進行詳細介紹。

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 權勇

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 權勇

《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蘇大為則對“法官解案”系列節目及欄目未來發展,跟與會嘉賓進行了交流。之後,開始選拔。10名法官講述了他們精心準備的案例。

下午,欄目主創人員對10名法官進行選題策劃和培訓。欄目主編郝燕飛、執行主編劉念結合《法律講堂》選題的特點和要求對申報的選題逐一點評,並給出了詳細的修改意見。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