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股東來了”全面啟動 六大賽區熱度爆棚

CCTV專區 CCTV-2財經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06日 20:54 A-A+

央視網消息:今天下午,由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頻道聯合主辦的“《股東來了》2019”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活動,正式拉開帷幕。今天的啟動儀式通過二十多家視頻平臺和專業媒體平臺進行了直播,近200萬人在線參與了本次活動。與此同時,湖南、江西、遼寧等幾大賽區也同步組織了分賽區的啟動儀式和相關活動。以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為活動初衷的《股東來了》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活動已經得到了廣大投資者的認可。

 (啟動儀式直播現場)

下午的啟動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主持人龍洋、王冠以及活波可愛的機器人曉鯨,帶領廣大網友一起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下,體驗了網絡賽的答題系統,初步了解了大賽的整體流程。在直播現場,還接入來自河北、遼寧、上海、江西、山東、湖南六大賽區的視頻。通過六大賽區的形象展示,讓廣大投資者感受到各賽區踴躍參賽的熱烈氣氛。

今年六大賽區都早早開始了準備工作,各賽區根據自己的優勢和特點,制定了詳細的計劃。

 (河北賽區推廣活動)

在河北,一群青春靚麗的年輕人以富有青春氣息熱舞,展示了河北賽區年輕的活力。作為第二次參賽的戰隊,他們經驗豐富,活動也十分接地氣。他們走進社區,和投資者進行面對面的推廣和交流,去年參賽明星選手也積極參與,以視頻形式為賽區選手們打氣加油。

在遼寧賽區今天的啟動儀式上,遼寧證監局領導明確的提出了對賽區的三點要求,指出要以即將到來的“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為契機,繼續做好投資者教育和保護常態化工作,將投資者走進高校、走進社區、走進上市公司和“走近科創 你我同行”主題教育等投教活動與《股東來了》有機結合,同時創新開展形式多樣的投資者教育活動。

 (遼寧賽區啟動儀式)

在遼寧賽區的啟動儀式現場,還和央視財經頻道進行了一次“互動”,通過央視財經APP,現場觀看了全國啟動儀式的現場直播。

 (上海賽區推廣活動)

作為國際化金融中心,長三角一體化區域龍頭中心城市的上海,擁有上市公司290余家。上海賽區對本次活動高度重視,連續召開了兩次籌備工作會議,就賽區活動方案,創新活動內容和形式,進行了研討。為了讓更多的人參與到《股東來了》活動,上海賽區已經把走進高校、走進社區和走進上市公司工作定為賽區的重點任務抓手。

 (江西賽區啟動儀式)

在江西賽區,今天也同步舉行了盛大的啟動儀式,在330余位來自主管部門、上市公司、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私募基金管理人代表及宣推大使們的共同見證下,開啟了《股東來了》2019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江西賽區活動。江西賽區囊括了廣東、福建等沿海經濟發達地區,也是上市公司集中度較高的地區。為了更好的開展競賽活動,江西賽區主辦方今天還專門邀請了首屆《股東來了》戰隊之一東北證券戰隊代表進行了經驗分享。

 (山東賽區走進校園活動)

在山東賽區,主辦方重點結合投資者教育進校園活動,對《股東來了》進行宣傳的同時,進一步加強了行業與校方的聯絡與合作。山東賽區的競賽啟動儀式暨《股東來了》走進山東財經大學活動於5月5日召開,來自主管部門、協會以及院校的300余人參加了當天的儀式。山東賽區還特別邀請了甘肅省、青海省,以及青島市的專業協會參加了本次活動。

湖南賽區的啟動儀式,是在長沙方正證券投資者教育基地舉行。湖南賽區表示將組織高校聯賽,並與賽區各轄區協會聯合開展“走進校園”“走進上市公司”、“走進社區”活動,舉辦“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論壇”等。通過多種形式活動來展現湖南賽區的風采,真正將投資者權益保護工作推向一個新的高潮!

 (湖南賽區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前,賽區還召開了由湖南、湖北、四川、重慶、雲南、貴州、西藏協會領導參加的賽區協調推進工作會議,希望借助《股東來了》活動契機聚力開創投資者教育工作的新形勢,形成 “七省(市)自治區聯動,共同推進”的賽區合作機制,力爭打造《股東來了》2019最強陣容!

今年的《股東來了》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活動分為網絡初賽、分區復賽、決賽三個階段。今年的大賽初賽仍然採取網絡答題形式,復賽將在河北、遼寧、上海、江西、山東、湖南六大賽區舉行,通過復賽選拔出來的六支戰隊選手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集結參加總決賽。從5月6日至6月15日,普通投資者可以通過央視財經APP、中國投資者網、投服中心和央視《交易時間》微信公眾號、央視《交易時間》微博等平臺登錄參與此次活動。

學知識,贏大獎!《股東來了》,期待您的參與!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