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來源 : 央視網 2019-05-05 19:05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05日 19:05
  • 視頻簡介
    《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全局出發、著眼于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順應億萬農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關係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農業強不強、農村美不美、農民富不富,決定著億萬農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決定著我國全面小康社會的成色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質量。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同志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斷推進“三農”工作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推動農業農村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認真學習習近平同志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對於我們切實增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緊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決心、更明確的目標、更有力的舉措,推進新時代“三農”工作,書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三農”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共分11個專題: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綠色發展引領鄉村振興;傳承發展提升農耕文明;加強和創新鄉村治理;支持和鼓勵農民就業創業,拓寬增收渠道;堅決打贏農村貧困人口脫貧攻堅戰;加強和改善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書中收入286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間的講話、報告、指示、賀信等7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