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小猩猩上“幼兒園”:一言不合竟然欺負小獅子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05日 11:22 A-A+

央視網消息:5月5日晚18點檔,由央視綜合頻道和正大集團聯合推出,由央視創造傳媒製作的《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新的一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雲南天行長臂猿夫婦 “睡覺樹”上“秀恩愛”

在被譽為世界物種基因庫的雲南省高黎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活著一種十分珍稀的動物:天行長臂猿。天行長臂猿是我國科學家命名的唯一一種類人猿,一直以來,它們都被人類誤以為是東白眉長臂猿,直到2017年才被正式確認為新物種。

111

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高黎貢山,《動物來啦》節目組拍攝到了一對在野外生活了20多年的天行長臂猿夫婦。每天清晨,這對夫婦都會一唱一和地鳴叫,它們通過鳴叫來“表達愛意”,同時對其他長臂猿發出“不得侵犯領地”的警告。擁有領地意味著擁有食物,這對長臂猿夫婦中雌性長臂猿的左眼,至今還留著當年為守護領地而留下的疤痕。也正是因為它們的誓死守護,方圓150公頃的森林都屬於它們夫婦的家族。

111

由於領地固定,“認床”的天行長臂猿夫婦每天都會在相對固定的幾個地方睡覺,而它們選擇睡覺的樹,也被生物學家們親切地稱作天行長臂猿的“睡覺樹”。每天睡前,天行長臂猿夫婦還會梳理毛髮“秀恩愛”。天行長臂猿還有哪些鮮為人知的行為習慣?這對長臂猿夫婦還有哪些有趣的小故事呢?本期《動物來啦》就讓我們一起深入雲南,探訪它們的家吧!

111


爬數高手馬來熊 盡享美食全年無休

馬來熊是熊科動物中身形最小的成員,它們特有的標誌,就是脖子上一圈引人注目的U形“金鏈子”。作為熊科中最有活力的動物,馬來熊從不冬眠,可以一年四季享受美食。

111

馬來熊是擅長攀爬的高手,在野外,它們經常會爬到高處,再通過長長的舌頭輕而易舉地從蜂窩中獲取蜂蜜。“爬樹容易下樹難”,你知道馬來熊是怎麼下樹的嗎?本期《動物來啦》為您揭曉!

111

 

小猩猩上“幼兒園” 一言不合竟然欺負小獅子

 2017年2月17日,北京野生動物園迎來了園內繁育的第一隻黑猩猩寶寶“珂伊”,由於珂伊的父母第一次帶寶寶沒有經驗,經過飼養員的觀察,同時考慮到“珂伊”母親生産後身體較弱、父親脾氣暴躁,於是採取了緊急干預措施進行人工育幼。

111

111

然而在動物園內,並沒有與珂伊年紀相倣的小黑猩猩,為了排解寂寞,珂伊經常會跑到隔壁小獅子的房間去找獅子寶寶玩耍。好動的珂伊十分頑皮,閒不住的它,會趁著飼養員不在的時候,在小獅子的房間裏“拼命搗亂”:它抓住小獅子的腿干擾它們吃飯;抱住小獅子來回打滾兒;得意時還會放聲“尖叫”……每每一番遊戲後,珂伊總是把小獅子的房間搞得一團亂,讓獅子寶寶們“苦不堪言”。本期《動物來啦》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北京野生動物園的萌寶幼兒園,去看看調皮的小珂伊吧!

 

111

11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