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改編了的中國動漫,你還喜歡嗎?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05日 20:00 A-A+

在《對話》現場,給嘉賓出了個難題,現場進行傳統動漫IP大改編,要求是,既要有傳承,又要有創新,哪一位嘉賓的改編最具有創新精神?改編了的中國動漫,你還喜歡嗎?

黃偉明:蹴鞠未來是一個連續有中國風的故事。

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偉明改編的是蹴鞠動畫片,重點是要落到主角身上,兩個主角它們的成長過程是怎麼樣的,他不是天生就很厲害的一個人,他有一個理想,要成為一個蹴鞠冠軍,他們不斷的堅持,兩個人互相扶持,但也會有矛盾。另外,這個動畫片是要做成一個連續的故事,其實連續故事特別難寫,在《蹴鞠小英雄》裏,除了人物的成長之外,還實地取了很多景,把這些景物做一個場景,放在片子裏邊。有很多拍攝小組到了各地,拍了很多古建築,還有一些名山大川,後邊會嘗試用一些水墨中國風的畫風,更唯美一點點。

鄭亞旗:大家的高期待讓舒克貝塔的形象升級很難!

北京皮皮魯公司CEO鄭亞旗説,其實舒克貝塔可能在故事上比較幸運,當時的舒克貝塔在1989年大概拍了十二三集,然後老鄭的原著寫了366集。“所以其實在故事上比較簡單,因為當年的動畫片確實非常成功,所以對舒克貝塔形象的升級,包括整個動畫片的製作,這塊可能比較難,因為大家的期待是比較高的。因此,我們找了全世界的各種這種人物形象的設計師,包括美國的、日本的、韓國的,然後中國的,做了很多形象的設計。

王燕:小濟公+大龍未來有前景!

央視動畫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王燕給大家介紹了小濟公,濟公的形像是鞋兒破,帽兒破。但是身處新時代,也發現鞋兒破,帽兒破的形象成為了一個開發的瓶頸。在傳統文化的經典案例當中,既要進行一些傳承,也要進行一些創新。想傳承的是濟公打抱不平的這種精神。創新的是濟公的形象,要重塑他的形象,成人濟公肯定不符合孩子們的審美需求,打算塑造一個童年的小濟公,陽光、智慧、充滿正能量的。同時還給小濟公配了一個好夥伴,大龍。傳説濟公是降龍羅漢轉世,所以配一個夥伴大龍,有龍的這種外形特徵,有狗的特質,然後還有一些神力。大龍也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一個IP,這個故事裏面有兩個核心,一個是要讓這個故事有喜劇的效果,另外一個就是要充滿智慧,為了讓這個片子裏面好看好玩有智慧,也給它搭配了一些反面角色,但不會是那種大惡大姦的形象,會把它做成那種很有意思的壞,在角色設置上大概是這麼一個情況。

尚琳琳:這個故事在一個地下俑的平行世界

華強方特文化科技集團執行總裁尚琳琳認為,大家説到兵馬俑,會想到盜墓、奪寶、穿越。還不夠創新,中國其實上歷朝歷代都有俑,大家知道最多的是兵馬俑,但其實我們有唐俑、漢俑,中國所有的俑都埋藏在地下。“其實可以設想,這樣的俑構成了一個我們所不知道的平行世界。這些俑在不同朝代俑的城池之間,它們之間只有空間的距離,沒有時間的距離。其實只要打通空間距離,我們就可以連接朝代,跨越時間,所有的一切都會非常合情合理,所以我們的故事就誕生在一個,你所未知的一個地下俑的平行世界裏。

這個世界它不太平,有連年的戰爭,主人公它就是從一個底層的,甚至不是兵俑,它是一個雜役。他想要成為一個英雄,想要成為一個精英的兵馬俑,他走上了冒險的路程,那他遇到了神秘的女子,在一路的探險和征服,最後發現了戰爭背後的秘密,在最後的高潮,其實它要面臨著理想和愛情善惡的對決,和它最終的一個選擇。這部片子中,其實大量的採用中國的傳統文化的元素,考察了很多古代的建築、文物,也把它在其中還原,把很多的文物,在電影中去把它復活,有他自己的角色,有他自己的這樣的一些使命。還考察了很多的歷史的文物、藏刀,這樣的一些青銅陣。那麼所有的這些都會在電影中復原。很多神秘的東方的文化元素,非常的唯美,非常的中國風,包括它的音樂、服侍、它的美術。而且大家想到地下世界,有時候會覺得很黑暗,可能不夠漂亮,但我們的地下世界,是個非常大氣,奇幻的世界,會有很多的奇觀和美景,會給大家呈現一個你完全意想不到的地下世界。

誰最會傳統文化的整合營銷?

北京皮皮魯公司CEO鄭亞旗告訴我們,可以看下《舒克貝塔》這個單IP做了什麼樣的商業化的運營,比如跟開心麻花合作的《舒克貝塔》闔家歡的舞臺劇,也是中國第一個闔家歡舞臺劇在大劇場上演。《舒克貝塔》的有聲內容,在喜馬拉雅的付費播放量已經有5000萬次了,包括電子書全平臺等,只要能觸及到的兒童類的平臺,基本上是全覆蓋了。

華強方特文化科技集團執行總裁尚琳琳也表示,對於《俑之城》,首先起始就是一部動漫大電影,與動漫大電影配合,會去做它的同名漫畫,還會採用一系列的新媒體網絡營銷辦法,比如社交化的媒體,抖音、頭條等,所有的網絡視頻媒體。另外,方特有一個獨特的優勢,在全國有25座主題公園,可以開發基於《俑之城》的主題項目、主題專區,觀眾不但可以去看,也可以去體驗、感受、經歷。這個都會成為將來的營銷方式。

央視動畫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王燕説,小濟公這個題材是有真人可以追溯的。項目的營銷應該是先從地緣文化的挖掘和地緣經濟的打造這個角度來切入。在動畫片的創作當中有很多的美術風格都是經過采風以後,借鑒了很多當地的一些神山秀水的場景來設置的。地緣經濟挖掘的時候,可能會在文旅方面進行考量,其次可能也會借助平臺,在全國做一些線上線下的活動,包括融媒體的開發等等的,業態的這種拓展。

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偉明覺得最好營銷就是把作品做好,在內容端上面就是做到吸引人,大家看品牌受歡迎了,後邊很多商業模式都水到渠成,蹴鞠項目更多是一個競賽類型,可能在遊戲端、衍生産品端的一些授權更偏重一些。當然還有它的主題樂園等等的一些開發,但首要條件還是先把東西做好,讓觀眾喜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