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圍觀!汽車大佬立下flag,看誰能實現?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9年04月22日 11:32 A-A+

2019年初,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等十部委聯合印發《進一步優化供給推動消費平穩增長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方案(2019年)》,提出要“促進農村汽車更新換代,有條件的地方,可對農村居民報廢三輪汽車,購買3.5噸及以下貨車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給予適當補貼,帶動農村汽車消費”。“汽車下鄉”政策重啟,引發了廣泛關注。面對汽車銷量總體下滑,“汽車下鄉”還能創造輝煌嗎?

銷量有啥小目標?他們立下了Flag!

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我表示的是在4%和5%之間。

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我們大概是6%到8%,6%是我們基本目標,8%是我們挑戰目標。

奇瑞汽車董事長尹同躍:我們基數比較小,我們今年想過100萬台。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30%。

“汽車下鄉”能刺激汽車消費嗎?

奇瑞汽車董事長尹同躍認為,前幾年汽車下鄉的政策為當時的汽車銷售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很有效果。目前,汽車下鄉的政策可能的作用會非常小,因為大城市消費在限制,很多的銷售都往縣城,甚至是大的城鎮轉移,純粹的農村沒有什麼消費。很多年輕人都生活在城市,或者最少是縣城或者是鎮上,他們的生活方式已經跟城市沒什麼區別,就像西方的大城市和小城市一樣,都是在城市裏面消費。

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認為,農村市場我認為還是有,關鍵看拿什麼政策。“中國差不多還有6億是鄉村人口的,以前1.6的排量減購置稅,後來免減半,只有可能3000元錢5000元錢,因為鄉村的銷售的車可能10萬塊左右的車,又能載貨,又能載人等,這個是很現實的問題。”

汽車行業的新晉競爭者能爭搶多少銷量?

大乘汽車董事長吳瀟認為,作為一個新的品牌,做好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産品,把根基打好,能夠厚積薄發,爭得一小片天地。因為,2015年之後,中國的消費群體,特別是90後,00後的這一批年輕的消費群體,他們越來越理性,越來越能夠接受新事物。這是中國整個汽車市場的一個新的增長點。

中策橡膠集團董事長沈金榮説,汽車行業的高速增長期可能是已經過了,但是不一定會持續下滑。從目前的輪胎銷售來看,不管是原配輪胎生産銷售,還是替換輪胎,也可以反映出這樣的特點。

華勝集團總裁 董事長周大軍表示,從一線二線城市的範圍來講,需求還是沒有被滿足,還有大量的新的需求在釋放,包括一些是升級的,很多人還是希望擁有第一台車。中國從消費的需求來講,增速不會太大。但是每年大概3000萬台左右的銷售量,應該會持續大概10年甚至15年。

王傳福:未來要打造一個電動車以後的智慧車!

智慧化能幫助汽車未來的發展嗎?對於探索汽車行業未來的發展,他們從未停過,因為,這樣的發展不僅僅是技術的發展,更是企業能夠發展下去,增長銷量的原動力。關於未來,他們有啥打算?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認為,現在正面臨著汽車行業的變革,變革有上半場和下半場。傳統車是一個機械車,到了電動車,才真正是具備智慧車的基礎了,一旦電動車變革完,上半場完成,下半場就會變成智慧車。一旦到了智慧車,看一下十年前用的手機或者15年前用的手機,它就是個打電話的工具。但今天,手機的功能打電話可能只到了1%,99%是幹不是打電話的東西。這就是智慧手機和當年的功能手機的比較。

反推一下,現在的智慧汽車未來和當年的機械的汽車對比,機械汽車如果加很多智慧化的設備、互聯網的技術,能不能有可能把代步僅僅是1%,99%變成其他的東西。而汽車其實比手機的場景應用的可以更多,有可能就是你的家、你的影院、你的辦公室,因此要選擇合作夥伴。光車企幹這麼大任務是幹不行的,因此比亞迪是把標準的硬體做好,標準的接口做好,開放的要選擇各種所能的企業,比如像百度搞自動駕駛,可以合作,可以讓車一下變成自動駕駛,未來還會找很多生態裏面的各種合作的夥伴,共同打造一個電動車以後的智慧車。

徐和誼:面對變革,還悶頭幹傳統製造業,根本無路可走!

徐和誼説,其實第一次工業革命,發明了蒸汽機,第二次是電力,第三次是計算機,第四次是互聯網,下一步來看就是整個智慧化,這是大家的公認。進入到智慧化時代,汽車是一個最好的載體,所有的東西都要借助汽車,比如,未來上下學接送孩子,不用你去。有一個高智慧的無人駕駛車,菜單輸進去,它能送你孩子到學校,它能定時到學校門口接上你孩子送回家,全程視頻監控,還能看,還能指揮,這並不是不是天方夜譚,汽車就像一個大保姆,面對這種變革的大格局,如果你不進行這種橫向的,跨界的這種合作,還悶頭幹你那傳統製造業,根本無路可走。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