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水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專家評估座談會
來源 : 央視網 2019-03-26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水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專家評估座談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6日 19:26
  • 視頻簡介
    栗戰書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水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專家評估座談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25日下午召開水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專家評估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出席會議,聽取水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評估項目進展情況介紹和專家意見建議並講話。

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安排,今年年初,全國人大環資委委託中國工程院開展了水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評估研究工作,首次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中引入第三方評估。

座談會上,李曉紅、錢易、侯立安、曲久輝、任南琪、彭永臻、郝芳華、張曉健等專家,分別從各自專業角度就水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評估作了發言。栗戰書邊聽邊記,並和執法檢查組成員一道同專家討論交流。

栗戰書説,在執法檢查中引入第三方對法律實施情況和效果開展評估,對常委會監督工作來説還是第一次,也是一次探索創新,主要有以下幾點考慮:一是通過借用“外腦”,更多采用數據化、精準化的監督方式,為執法檢查提供技術支撐和專業參考,推動人大監督工作提質增效。二是用更加客觀、中立的視角,去審視、評價法律實施情況和各地區各部門工作,使人大監督更有力度、更具權威。三是評估既是對法律執行情況的評價,也是對立法質量的檢測,可以促進法律制度健全完善、有效實施。

栗戰書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中國工程院和各位專家的評估意見,把評估結果運用到執法檢查中,進一步提高檢查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王晨主持座談會,沈躍躍、丁仲禮出席會議。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