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時代】雪域高原 築起生態安全屏障
來源 : 央視網 2019-03-23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時代】雪域高原 築起生態安全屏障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3日 19:28
  • 視頻簡介
    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時代,雪域高原,築起生態安全屏障。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築起生態安全屏障。

動物種群的擴大,緣于對環境的保護。在候鳥北遷途經的納木錯,當地拆除了扎西島上107戶臨時建築,從源頭掐斷了生活污染物的排放。

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高原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息地。近年來,當地推行禁牧限牧的獎勵政策。過去建圍欄,與野生動物爭草場的牧民,如今成了保護野生動物的“生態衛士”。

2014年,西藏啟動了“兩江四河”流域造林綠化工程。2018年又投入107億元用於生態安全屏障保護,基本消除了海拔4300米以下的“無樹村”“無樹戶”。在雅魯藏布江北岸,以往常受風沙侵襲的小村莊變成了一個個美麗的生態園。

目前,西藏已建立各類保護區47個,面積達40多萬平方公里,超過全區國土面積的三分之一。森林覆蓋率達到12.14%,主要河流湖泊基本處於天然狀態,環境空氣質量平均優良率達95%以上。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