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考察財政部 稅務總局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來源 : 央視網 2019-03-22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考察財政部 稅務總局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2日 19:17
  • 視頻簡介
    李克強考察財政部、稅務總局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財政部、稅務總局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實施更大規模減稅是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重點任務,需抓緊推動。全國兩會剛結束,李克強就專程考察此項工作。在財政部,李克強詳細了解4月1日降低增值稅率的各項準備,叮囑要跟蹤減稅後各行業稅負變化,完善預案,要明顯減輕製造業稅負,還要注意減輕生活服務業稅負,促進消費和改善民生。李克強説,財政是庶政之母,企業是財政之基,要把企業稅負減下來、獲得感提上去,讓發展動力更強。

李克強來到稅務總局,對稅務系統抽調精兵強將、按時間表週密推進工作表示讚許。他強調要用好大數據平臺,把減稅效果摸準做實。他還通過視頻慰問基層稅務工作人員。李克強説,要繼續做好個稅有關子女教育、贍養老人等專項扣除工作,並推進增值稅更大規模減稅。現在離實施減稅只有十天時間,你們作為主攻手,要堅決打好這場硬仗,把減稅紅利送到市場主體手中。

座談會上,財政部、稅務總局主要負責人作了彙報。李克強説,去年面對錯綜複雜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濟保持平穩運行,這來之不易。今年經濟下行壓力不可輕視,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大規模減稅降費作為重大改革舉措和宏觀調控“當頭炮”。這不僅減輕企業負擔、穩定就業,而且優化經濟和收入分配結構,培育稅源、促進財政可持續。要加快落實減稅,以企業活力更大釋放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説,要確保製造業等主要行業稅負明顯降低、部分行業有所降低、所有行業只減不增。針對部分行業因進項稅抵扣減少可能稅負上升,要借鑒過去經驗,制定增加抵扣等“打補丁”措施。面對財政壓力,政府要刀刃向內,該給企業讓的利一定要讓,對自己要當“鐵公雞”,要動自身存量利益。除剛性和重點項目外,中央財政其他支出要壓減10%。地方財政也要壓減一般性支出,盤活存量資源。中央財政要加大對地方特別是中西部轉移支付力度。

李克強説,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協同配合,及時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不允許不作為、慢作為,尤其要防範亂收費等行為,把減稅的大事辦實辦好。

肖捷參加。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