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冠軍是如何煉成的?《警察特訓營》李亞偉戰隊告訴你!

CCTV節目官網-CCTV-12 警察特訓營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9日 19:08 A-A+

央視網消息:伴隨了我們好幾個月的《警察特訓營》第三季冠軍團隊終於出爐了,經過激烈的比拼,最終,李亞偉戰隊獲得了《警察特訓營》第三季總冠軍。

想知道他們究竟是怎麼成為冠軍的嗎?一起跟小編來看看吧!

這是一場攻心戰

一路以來,李亞偉戰隊對於各種攻心戰術運用的可謂爐火純青。

在總決賽冠亞軍爭奪賽第二環節精度射擊比拼中,李亞偉戰隊以弱攻強,採取攻心戰術,使得楊亞磊敗給了梅佔元。

比賽過程中,雙方你來我往,前期對方一路穩紮穩打,心理戰術看似並沒有起到作用,反而使戰隊深陷危險的境況。

但連續四個回合後,梅佔元的穩定發揮給楊亞磊造成了一定的壓力,導致接下來的一槍楊亞磊心態失衡,收槍時間過早,未能擊中目標,敗給了射擊較弱的梅佔元。

在第八周中加時賽一墻之隔中,李亞偉對陣龔雲生,在雙方實力相當的情況下,這本應該是一場持久戰。但出乎意料的是,面對五五開的局面,李亞偉放棄了最常用的站立式射擊,採用了半蹲姿勢的射擊,賭龔雲生會採取站姿射擊,利用其槍口調下零點幾秒的漏洞時間,在4秒內完勝對手,挽救全隊。

但從十二周的三強席位晉級搶位戰開始,他們每每進入到三強預晉級,又每每被淘汰掉,被淘汰後的他們沒有一蹶不振,反而是越挫越勇。

在第十三周的最後一輪三強搶位賽緝毒科目考核環節中,憑藉著隊內默契的配合、完美的反説服教育,幾句話就讓嫌疑犯自願説出了藏毒品的位置,擊敗史家文戰隊,拿下了最後一個晉級總決賽的名額。

在比賽中,李亞偉戰隊一直在向我們傳達一個信息,那就是心態決定命運。因此,面對困難險阻,他們毫不畏懼,反而沉著冷靜, 處變不驚,尋求最佳的解決方法;面對失敗,他們坦然面對,吸取教訓,靜待下一次的挑戰。因為他們明白,成功與挫折總是面對面的,在激烈的比賽中,在實力相差不大的情況下,臨危不亂從容發揮才是獲勝的前提。

這是一場實力戰

心理過硬是一方面,強大的實力也是李亞偉戰隊最終成功斬獲金盾之星獎盃重要的原因。

在第十一週應急救援科目中,由於當天風力特別大,面對投擲物受風力的影響,稍有偏差,就無法砸中目標物情況,陳子麗操縱無人機定點投擲時,果斷決定賭一把。

她説:"游泳圈並不是一個重物,在投放時受風力的影響會比較大。"因此,在投放時,陳子麗選擇了檫邊投放,正是這一決定,讓她功命中靶心,不僅擊敗達尼亞爾、迪亞爾、史家文三名對手,還成功領先其它3隊。

在第十二周過目不忘科目中,誤以為射擊時間已到,停止了射擊,9發子彈漏打兩發子彈的陳新龍,最後淘汰9發子彈僅射中5個目標的史家文戰隊,以7發子彈射中6個目標優異成績與高夢旎打成平手。

在最後的總決賽極限射擊環節中,李亞偉發揮出色,強勢碾壓迪亞爾,無論是讓子彈穿過3毫米容錯空間的光盤孔擊中後方的目標,還是打倒一枚豎直的直徑僅有3毫米的釘子,李亞偉全都是首發命中,不僅贏得最後的金盾之星獎盃,也實力證明了自己。

多次的比拼挑戰,李亞偉戰隊向所有人展示了他們團隊強大的實力,他們是七支戰隊裏唯一一支前兩個階段考核中從未進入過預淘汰賽和淘汰賽的戰隊。正如俗語説的,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一切的陰謀詭計都是虛的,對於李亞偉戰隊來説,勝利也是應該的。

這是一場團隊遭遇戰

想要成功,就不能僅僅只靠一個人的能力,還需要整個戰隊齊心協力、團結一致的發揮。

在第八周刑偵考核直擊現場科目的破案過程中,李亞偉戰隊的表現就深深詮釋了這點。面對撲朔迷離的線索,李亞偉內部曾發生了分歧,比如,陳新龍判斷受害人是和兇手搏鬥過程中摔倒,頭部撞擊茶几導致的死亡,而老刑警梅佔元卻細心的發現被害人左側胳膊有兩處傷口,認為其是被鈍器致顱腦而死。

可最終,李亞偉戰隊卻以4分之差取勝黃明戰隊,靠得並非運氣,而是隊員梅佔元觀察入微以及戰隊團結一致信任的結果。

在第四週的真假媽媽考核中,面對第一輪的失敗,李亞偉戰隊派出了老刑警梅佔元,他們説:“我們信任他,不説他一定能找出這個人,但他是戰隊四個人裏面概率最高成功率最高的那個人。”

而梅佔元也不負眾望,憑藉著13年來的刑警經驗,在通過詳細的詢問後,最終確認30號就是 “假媽媽”,完勝對手。

每一次挑戰,他們都會拿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因為他們不單單是為自己而戰,還是為團隊而戰!為了心中共同的目標,他們始終攜手在這條披荊斬棘、障礙重重的道路上蓄力、奔跑、衝刺。

可以説,好的心理素質、齊心協力的團隊精神以及強大的實力,才是李亞偉戰隊最後能斬獲金盾之星的原因。

 目前為止,《警察特訓營》已經結束了,在這裡,讓我們感謝陪伴了我們數月之久的七支戰隊,祝賀最終榮獲“金盾之星”的李亞偉戰隊。最後,讓我們期待《警察特訓營》第四季的開播。

860010-1102101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