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探索發現》節目預告:《主食千變》(3月23日-26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8日 07:51 A-A+

中國的主食文化源遠流長,衍生出不同的派系。不同的主食展現了各地迥異的物産、習俗乃至民風民情。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方主食,則展現著一方的文化。

 

中國地大物博,主食千變萬化。從種類看,南方有米線、米粉,北方有包子餃子,西北有拉麵、馕。從製作方法來看,碾磨、晾曬、烘烤、捶打、燉煮、雕琢,各出奇招。從搭配看,可與肉類、海鮮、蔬菜等各種食材結合,製作出各具體色的美食。本片集納中國天南海北的各地美食,從江浙的小籠包、黃鱔飯到西南的米線、小面,再到北方的煎餅、西北的拉麵,無所無包。本片力圖向觀眾展示中國主食文化的異彩紛呈,也通過食物,介紹各地的風土、物産和其背後的文化。以影像傳播為人類獻上一場文化盛宴,本片展示現代中國人的當代生活狀態和一體多元的人生百味。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