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探索發現》節目預告:《守望家風》(3月18日-22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3日 15:54 A-A+

延綿幾千年的中華民族文化,是我們的精神坐標,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思想沃土,作為傳統文化圭臬和精髓的家國情懷和家風建設,更是中華民族獨特的文化胎記。

本片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風建設重要思想的歷次講話為由,以中紀委推薦的經典歷史人物及當代先進人物典型事例為線索,在全國範圍內,精選出了多位歷代清官廉吏以及當代優秀共産黨員領導幹部的家風故事。分別以《家國》《儉廉》《仁善》《孝忠》《傳承》為題,就如何在全社會重構道德理性與文化情懷,找回中華文化的根與魂,塑造貫通古今的中國價值與中華精神,讓觀眾感同家風的價值理性,身受家風文化的熏染,讓優良的家風成為每一個中華兒女深植于靈魂、潛滋于血脈、熔鑄于骨髓的基因密碼。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