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19年市民最喜歡的消費榜出爐,旅遊成榜首!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1日 17:08 A-A+

大調查發現2019年消費排行榜上,位列榜首的是旅遊(38.65%),汽車(34.88%)位列第二,保健養生(34.27%)和數碼産品(32.46%)。各地的市民都喜歡消費什麼?什麼方式促進了市民的消費或者吸引其它市民來這裡消費?關注《對話》3月10日21:48《美好城市畫像》!

三位市長給出了簡單的辦法來提升消費者的消費體驗

重慶市副市長潘毅琴:用簡單的話來講,就是近者悅,遠者來。

昆明市市長王喜良:讓遊客旅遊自由自在,讓政府服務無處不在。

銀川市常務副市長李鴻儒:到銀川來,這是個休閒的好地方,放鬆心情,體驗銀川的美好。

滿足市民的消費需求方面,我們的城市做了哪些努力?殺手锏是什麼?

昆明市長王喜良:未來全球最有消費潛力的領域是康養

昆明市市長王喜良分享,榜單的前三名分別是旅遊、汽車、休閒康養。這個跟昆明高度契合。這裡重點想説康養,國家支持昆明建設大健康産業示範區。這也是未來中國人、全球人最有消費潛力的領域,因此就有巨大的投資機會,昆明就有發展機會。昆明在建的大健康項目高達2160億。

銀川如何提升市民消費的體驗?

銀川市常務副市長李鴻儒認為,銀川主要打造寧蒙陜甘毗鄰地區300公里以內的“旅遊在銀川、醫療教育在銀川、居住在銀川”這樣的品牌。加強與首都北京的醫療教育合作,建立“首都帶首府、首府帶鄉村、攜手惠民生”的合作模式,先後與北京阜外醫院、北京兒童醫院等10余家醫療衛生單位開展合作交流,讓市民群眾在當地就能享受到全國最優質的教育醫療資源,讓銀川和前來銀川周邊寧蒙陜甘的群眾有醫療教育需求時到銀川來。

重慶如何提升市民消費的體驗?

重慶市副市長潘毅琴説,重慶的旅遊,重慶重點要打好這幾張牌,哪幾張牌呢?第一張是三峽牌,第二張牌是山城牌,山城火鍋名揚海外,你要是在重慶來吃上一頓火鍋,這麻辣鮮香份沸騰的一鍋水,煮盡天下的美食,讓你欲罷不能。第三張牌是人文牌,第四張牌就是鄉村牌,重慶人把節假日、週末時間用來到鄉村旅遊,城市讓給外地人來享受,這是山水之城,美麗之地。讓近者悅,遠者來,既溫暖了我們的市民,同時也讓各地遊客到重慶來享受這樣豐富的生活。另外還有溫泉牌,鄉村牌。

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學術委秘書長馮奎認為,城市旅遊未來的走向是一個綜合的、融合的文旅型城市。文旅型的城市,旅遊只是它其中的一個元素,對任何一個本地人和外地人來説,來到這個城市,就像來到一個景點。但這個城市不單純的是具有這樣一個旅遊功能,而是一個文化、創意的,是一個豐富多彩的城市,所以建議走文旅城市的方式,這樣能夠整體提高城市的品質。中國經濟社會大調查的結果是旅遊已經被消費者當做是第一個消費的選項,從特色競爭力上來説,就應該考慮下一步如何去提升我們的品質。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