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市長《對話》大PK:我的城市更幸福!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1日 16:58 A-A+

央視網消息: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由國內最大的電視媒體,最權威的統計機構,覆蓋最廣的郵政企業聯手打造。覆蓋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104個城市和300個縣,是規模最大的民間問卷調查和媒體調查。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連續六年,每年調查10萬家庭的經濟主張,擁有中國最龐大的媒體調查數據庫。在中國,什麼商品最受歡迎?什麼市場最有前景?哪種理財最被看好?哪種投資最受追捧?什麼人最想買房、買車?在中國,什麼是最被百姓關注?什麼是最讓百姓頭疼?哪的人最幸福?怎樣生活更幸福?

市長大PK:我的城市更幸福!

重慶市副市長潘毅琴:重慶是中國中西部唯一的直轄市,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在全國人民的關注和厚愛下,重慶成了旅遊的熱點。用三個數字來説明一下,去年世界旅遊及旅遊業理事會評出全球旅遊增長最快城市的榜首是重慶。抖音短視頻播放重慶103億次位居全球第一,然後這個熱延續到今年的春節。今年春節來重慶旅遊的有4700萬人次,全國第一。

昆明市市長王喜良: 2018年昆明獲得了聯合國18屆國際花園城市金獎,世界第一春城。給各位朋友朗誦首詩“天氣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斷四時春”,昆明一年的天氣如2、3月份涼爽,一年四季鮮花盛開。“夜半風聲似水聲,五更春雨遍春城”,半夜的時候吹過一聲風,灑在你家的屋檐上,像淅淅小雨催你入眠,五更時候一場春雨灑遍整個春城。這是有文字記載以來昆明春城的最早來歷,有600年曆史,是明代著名的文學家楊慎所作。

銀川市常務副市長李鴻儒:銀川,因賀蘭山而生,因黃河水而興,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絲路的鄉愁,是美好銀川的生動詮釋。如果你是初到銀川,賀蘭晴雪長河落日的勝景,會讓你眼前一亮。如果你常來銀川,這裡既有現代化生活的氣息,又有詩和遠方的意境。如果你住在銀川,互聯網+時代的智慧生活,將使你感到這座城市煥發出勃勃生機。好山好水,好城又有好人,歡迎大家到銀川看一看,走一走,體驗美好,感受幸福。

哪個年齡段的人幸福感最強?

現場有一個小調查,看看哪個階段的人最幸福?

A 18到25歲,B 26到35歲,C 36到45歲,D 46到59歲?E 60歲以上。

重慶市副市長潘毅琴認為重慶18到25歲的幸福感最強,因為到重慶旅遊的統計這個年齡段是最多的。

昆明市市長王喜良也認為18到25歲的幸福感最強,但加一個60歲以上,特別是雲南的昆明的60歲的老人,特別幸福,有存款,有房子,身體好,最重要的是60歲以上的人,更加追求的是生活的質量,環境質量,而昆明是最好的,所以他們最幸福。

銀川市常務副市長李鴻儒:如果就銀川市而言的話,應當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參與者、推動者和建立者。他們目睹了祖國和銀川天翻地覆的變化,可謂有辛苦的付出才倍感收穫的快樂,所以他們感覺到最幸福。

男人更幸福還是女人更幸福?

昆明市市長王喜良我認為昆明的女人更幸福。在昆明女人的就業機會比男人多,其他城市的女性看花要到公園。昆明的女性房前屋後,大街小巷,客廳臥室都充滿著鮮花,所以她們幸福。

重慶市副市長潘毅琴認為,在重慶女人很幸福,因為女人幸福就會有家庭的幸福,家庭幸福就有全社會的幸福。

銀川市常務副市長李鴻儒:我看銀川的男人更幸福,銀川的女性更善良更勤勞,承擔的家庭責任和社會責任很大,教育孩子的這個問題上,我感覺到女同志付出的更多,更焦慮一些,所以幸福感稍微少一點,我們銀川也向昆明學習,也有鮮花産業。

而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的調查結果顯示,女性比男性有更強的幸福感,女性佔到了52.88%,男性是50.37%。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