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百家講壇》節目預告:《王陽明》(3月3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27日 11:05 A-A+

《王陽明》第十二集 無論窮達 兼濟天下                33日播出

作為明朝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的第一人,曠世大儒王陽明的一生,堪稱傳奇。

五十餘年的時光,讓王陽明最終體悟到“致良知”的真諦。不論是居難處困,還是宦海沉浮,他都可以不悲不喜,寵辱不驚地泰然處之。但是,在他平定廣西之後不久,已然超凡入聖的陽明先生卻病倒了。一路的舟車勞頓,讓已是病患纏身的王陽明不堪重負。

此時的他,唯一想要做的,就是落葉歸根,回到紹興老家的書院中,和學生們再見上一面。可就是如此簡單的想法,究竟能否實現,卻還是未定之數。

此時的嘉靖皇帝,在接到王陽明平定廣西的捷報後,並沒有對這位功勳卓著的大儒加官進爵。這讓王陽明意識到,在朝廷與自己之間,一道鴻溝已然形成。那麼,這層隔閡究竟因何而起?顛沛一生的王陽明,最終又能否實現落葉歸根的心願呢?

江西師範大學教授方志遠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王陽明》第十二集《無論窮達 兼濟天下》。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