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春走基層·履職一年間】讓更多群眾獲得法律援助
來源 : 央視網 2019-02-23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新春走基層·履職一年間】讓更多群眾獲得法律援助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23日 19:28
  • 視頻簡介
    新春走基層·履職一年間,讓更多群眾獲得法律援助。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代表才華,是天津市律師協會副會長。他一直關注著經濟困難群體的法律援助問題,他希望在今年兩會上,通過自己的行動,讓更多困難群眾享受到公共服務。

春節假期一結束,全國人大代表才華就來到天津的一處工地,這裡的農民工曾跟他諮詢過法律援助問題,才華打算參加全國兩會前再對他們進行一次走訪。

2018年才華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一年來,他走訪調研了多個工地。他發現,農民工除了缺少基層的法律知識外,在申請法律援助時,需要開具的經濟狀況證明,對他們來説,在操作過程中也難度不小。

問題出在哪兒?才華又走訪了多家法律援助工作站。

居委會也有苦衷,沒有其他部門配合,他們也難以核實申請人的經濟狀況。

通過走訪調研,才華有了自己的想法。在今年全國兩會上,他打算從加快建設社會信用體系、明確各部門的職責職能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議和意見。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