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春走基層·履職一年間】踏遍山林尋良策 讓自然與城市共舞
來源 : 央視網 2019-02-21 19:25 內容簡介
[視頻]【新春走基層·履職一年間】踏遍山林尋良策 讓自然與城市共舞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21日 19:25
  • 視頻簡介
    新春走基層·履職一年間 ,踏遍山林尋良策,讓自然與城市共舞。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林科院教授楊忠岐研究森林蟲害已經40多年,一年來他行走在山地林間考察調研,提案重點聚焦生態保護。

春節前夕,全國政協委員楊忠岐抓緊時間到基層調研,他的調研地點大都在山地林間。

去年楊忠岐委員的提案就提出,要加大森林蟲害的生物防治,避免農藥過度使用對環境造成污染,今年他仍想繼續把生態這篇文章做深、做好。

楊忠岐委員他利用自己多年來做蟲害研究的專業背景和大量下基層調研收集上來的一手數據,提出具體建議,讓生態建設能多為百姓帶去可觀可感的生態福祉。

為了能讓生態建設科學施策,楊忠岐想找到更多的科學依據。春節剛過,他就來到了位於香山上的這座城市森林生態監測站,調閱分析這裡的監測數據。 

城市裏種什麼樹?怎麼種能吸收更多的有害顆粒物、釋放更多的氧氣?楊忠岐今年的提案中就將重點説説城市生態怎麼搞。他提出,城市及周邊森林要納入生態林管理,充分發揮生態效益的建議。城市要向大自然汲取經驗,也要關注生物多樣性和生態平衡。隨著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步伐加快,各地都想做好生態建設,但是如何因地制宜的科學綠化才是關鍵。 

兩會在即,楊忠岐帶著自己的調研報告來到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主管部門一起完善他今年的提案。

深入基層調研,收集一手的科研數據,與政策出臺部門有效溝通,就是為了形成一份接地氣、高質量的提案。楊忠岐認為,如今植樹造林已經不能僅用一個“綠”字來滿足,既要重視數量更要注重質量,以滿足人民群眾對生態環境的新要求和實現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