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記住鄉愁第五季

《記住鄉愁》 第五季 20190219 第三十三集 洛陽澗西工業遺産街——不忘初心 薪火相傳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19日 21: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19日 21: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十三朝古都”洛陽的西部,有這樣一片地方:隋煬帝那會兒它是“皇家西苑”,武則天那會兒它是“神都苑”。直到1955年,因為地處澗河以西才有了“澗西”這個名字,而當地人更喜歡稱呼它的外號——“小中國”。從一窮二白到欣欣向榮,老街的成就不僅是老街人的驕傲,也是所有中國人的自豪。半個多世紀過去了,艱苦創業的拼搏勁兒始終在老街人的血液中流淌,如今的老街迎來了第二代、第三代,老一輩的精神也一脈相承,延續至今。(《記住鄉愁》 第五季 20190219 第三十三集 洛陽澗西工業遺産街——不忘初心 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