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探索發現》節目預告:《川味》(2月18日-22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18日 15:59 A-A+

《川味》第一集   播出時間:218 21:42

 

 

火鍋擁有著每一個四川人都無法抵擋的誘惑。對於麻辣火鍋來説,油的品質尤為關鍵。高品質的植物油能保存食物的本色味道。豆瓣醬、糍粑辣椒是讓火鍋底料醇香鮮美的關鍵。火鍋中的麻是借助花椒中的崖椒酰胺刺激舌黏膜及觸覺神經。粗獷豪放是重慶老火鍋的性格。身處盆地平原的成都火鍋與豪放的重慶九宮格相比,更加靈動深邃秀外慧中。

 

 

在中國眾多的菜系裏,川味自成一派,而對每一個四川人來説,回鍋肉永遠是心中的至愛。回鍋肉的誕生,與中華民族孝文化密切相關。不論是傳統的燈盞窩還是新派的回鍋肉烹飪方法,都一樣是家鄉的味道。

 

 

眉山,古稱眉州,這裡是蘇東坡的故鄉。蘇軾這位大文學家也是一位名副其實的美食家,蘇東坡好吃也善吃,他擅辨食材、精通廚藝,留下了眾多佳肴名菜。青神縣是蘇東坡初戀的地方。東坡肘子可以算蘇東坡最有名的一道菜肴。不僅色香味俱全,誘人食欲,它的誕生與蘇東坡和妻子王弗的愛情故事有關,這一切給了這道美味名揚天下數百年的理由。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