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美國女博士獻唱原創作品《一百萬個可能》 薩頂頂空靈嗓音喚醒千古絕唱

CCTV節目官網-CCTV-1 經典咏流傳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15日 20:29 A-A+

央視網消息:

讀詩成曲,傳唱經典。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第二季唱響融合傳播的新春第一聲,讓“曲高和眾”成為可能。節目第三期將在今晚央視綜合頻道八點檔播出。爆紅神曲《一百萬個可能》的原唱,美國姑娘克麗絲叮登上舞臺,咏唱出“莊周夢蝶”的唯美浪漫;周筆暢與清代詞人納蘭性德隔空相遇,詮釋人生最美初見;薩頂頂獨特唱腔演繹初唐名篇《春江花月夜》,空靈婉轉,讓人如在夢境。

美國女博士唱響中國哲學  超高中文水平驚呆眾人  

去年在各大短視頻平臺上刷屏走紅的《一百萬個可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年度神曲,原唱克麗絲叮憑藉悠揚別致的唱腔,標準且咬字獨特的中文發音,圈了一大波粉。而今,她將首登《經典咏流傳》的舞臺,融合中國哲學,將自己對於“莊周夢蝶”的理解與感悟演繹出來。令康震忍不住感慨:“擁有非凡想象力的莊子,也很難想象幾千年以後,一位美國青年站在中國的舞臺上唱著他夢見的那只蝶。”

111

從小就熱愛中國傳統文學的克麗絲叮,可以説是莊子的忠實粉絲,在節目中直言“是為了一個極為浪漫的中國男人而來”。為了讀懂莊子的原版經典作品,她一直堅持研究古典文學,目前正在威斯康星大學讀中國古典文學博士。此外,她還發表詩集,裏面集結了諸多自己原創的古詩詞,用中國古代的哲學和詩歌藝術來看世界,其中文水平讓現場眾人驚嘆不已。

 薩頂頂空靈嗓音演繹千古絕唱  周筆暢溫暖聲線勾勒最美初見

一千多年前,張若虛以細膩筆觸寫下“孤篇橫絕”的名詩《春江花月夜》,一千多年後,薩頂頂用靈動嗓音將其喚醒。詩中如夢似幻的美妙境界,在薩頂頂空靈婉轉的咏唱中顯得格外幽美恬靜,朱丹驚嘆:“聽完之後有如在夢境的感覺。”鋻於整首詩的完整性,薩頂頂用音樂對其進行創作時,並沒有採用傳統的作曲方式,也沒有重復許多音樂橋段,而是一氣呵成,在她看來,只有這樣,從頭到尾整個想象、整個氣場才是最完整的。

111

另外一位經典傳唱人周筆暢同樣在對於經典的演繹上,帶來全新的視聽體驗。在“人生若只如初見”的低吟淺唱中令人驀然回首,與最初的美好相遇。納蘭性德的這首《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柬友》傳誦至今,其流行度可想而知。周筆暢以“現代流行”演繹“古代流行之作”,使詞作中的人生哲思引起當代人的情感共鳴,康震、廖昌永、朱丹三位鑒賞團成員都思緒萬千,回想起自己人生中的“最美初見”。

111

廈門六中合唱團催淚獻唱《送別》  中國武警咏唱經典展雄風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這首李叔同道盡人間聚散的《送別》,曾被很多音樂人相繼翻唱,演繹出諸多為人稱道的經典版本,而這次廈門六中合唱團的孩子們登上《經典咏流傳》的舞臺,也唱出了她們自己的色彩。當孩子們澄澈如水的歌聲緩緩響起,所有人關於“送別”的記憶與畫面都一一浮現,仿若回到天真爛漫的純樸年代。

111

如果説廈門六中合唱團帶來的《送別》猶如涓涓細流,那麼中國武警合唱團唱響的《無衣》則勢如千軍,令人盪氣迴腸。“豈曰無衣?與子同袍。”戰鼓擂,戰歌響,刻畫出無數熱血男兒奮戰沙場的肝膽雄心。遙隔千年,他們重唱這首偉大戰歌,依然讓全場感到熱血沸騰。本週六晚八點檔,第三期《經典咏流傳》,邀您繼續在音樂中邂逅詩詞經典! 

111

860010-1153013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