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史上之最!26分鐘在長江天險架通千米浮橋,舟橋旅官兵們讓天塹變通途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15日 20:37 A-A+

央視網消息: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作的大型勵志挑戰節目《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在CCTV-1每週日晚八點黃金檔播出。除夕當天下午近五小時的新春盛典特別節目更是廣受好評,6個節目關鍵詞先後榮登熱搜榜。第四期精彩繼續升級,3所學校小學生pk八字跳繩衝擊吉尼斯世界紀錄,兩位快速記憶高手揭示過目不忘的奧秘,兩千多名舟橋旅官兵實戰演練,模擬戰爭環境下26分鐘內在長江天險架通1100米浮橋,引得全場熱淚盈眶。

111

《挑戰不可能》史上之最誕生 舟橋旅官兵們26分鐘在長江天險架通千米浮橋

説到東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大家可能都不太熟悉,作為一支常年鏖戰長江的部隊,他們擔負著戰時架通長江,平時搶險救災的雙重使命任務。作為“國家級抗洪搶險專業應急部隊”,他們的出動次數很多,一旦遇上災難,舟橋部隊都會衝鋒在第一線,逢山開路、遇水架橋,他們要保障救災物資的暢通運輸,要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此次他們要模擬一次實戰演練,同時也在完成一項不可能的挑戰:26分鐘內,在1100米寬的長江江面上,架通一座鋼鐵浮橋,為了貼近實戰情況,現場還將模擬炮火覆蓋和硝煙瀰漫,對官兵們的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質進行雙重考驗。而且挑戰當天長江江面風大水急,他們能否克服重重困難,成功完成浮橋架設,確保重要物資順利通過?現場又發生了什麼,讓全體嘉賓熱淚盈眶,紛紛起立鼓掌?

111 

111

42名小學生衝擊吉尼斯世界紀錄 引發孫楊淚談0.13秒痛失金牌

跳繩是童年時期必不可少的記憶,挑戰不可能的舞臺上也見證了很多跳繩的挑戰。此次來自三所學校的小學生們要挑戰的是單繩團體跳,在資格賽中每所學校由2人搖繩,12人繞 8 字跳長繩,衝擊30秒單繩團體跳次數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成功的隊伍將進入正式挑戰賽,挑戰由日本團隊保持的1分鐘單繩團體跳次數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紀錄。這不僅要考驗每個選手的實力和體力,更考驗整個團隊的協作精神,他們最終能否頂住壓力,打破日本團隊的紀錄?現場又發生了什麼,讓孫楊有感而發,淚談自己2016年0.13秒之差痛失400米金牌的往事?

111

111

兩位記憶高手巔峰對決 高速記憶挑戰大腦極限

過目不忘一直是我們嚮往的一項技能,在挑戰不可能的舞臺上也曾經出現過關於撲克牌記憶的挑戰項目讓大家印象深刻,挑戰者快速記憶52張撲克牌,並成功打破了世界紀錄。本次節目迎來了兩位記憶高手實力PK,她們一位是世界記憶錦標賽馬拉松撲克中國總冠軍,另一位更是兩年連續四次打破馬拉松數字、馬拉松撲克的世界紀錄。而她們此次的挑戰是要分別快速記憶104張撲克牌,之後由用時較短者開始依次進行復牌,挑選一張撲克牌報出其花色和數字,再由對手報出相同撲克的另一個位置,依次交替進行,直到完成所有撲克的復牌,沒有出錯或快速記憶用時最短的挑戰者則為挑戰成功。由於復牌是兩位挑戰者交替進行,因此她們不僅要快速準確的記憶撲克牌的花色和位置,還要分析對手的記憶能力,對挑戰者自身的記憶時間也有著更高的要求,可謂是對挑戰者記憶速度、準確度及心理素質等方面的多重考驗。如此“燒腦”的巔峰對決,兩位到底誰會更勝一籌?

111

111

3所學校能否成功創造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快速記憶的巔峰對決究竟多高能,舟橋旅的官兵們又將面臨著怎樣嚴峻的挑戰……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2月17日晚八點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