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看完才知道,《警察特訓營》裏有位“超”人賽車手!

CCTV節目官網-CCTV-12 警察特訓營 來源:警察特訓營2019年02月13日 11:46 A-A+

  《警察特訓營》第三季開營以來呈現了很多精彩的科目,這離不開選手們在比賽中的全力以赴。在特訓營首個比拼科目——創意射擊中,來自雲南景洪公安局的李超,帶來了超乎大家想象的絕技——“飛車射擊”,他在飛馳前進的越野摩托車上,雙手離把站立,完成了拔槍、擊發等一系列動作,堪稱驚艷。

 

李超駕駛摩托車射擊

  李超,這位1989年出生於雲南景洪市的哈尼族大男孩,此次是第二次參加《警察特訓營》了,擅長越野摩托和汽車駕駛的他,可是第一季的特駕冠軍。

第一季的李超

  在第三季節目的特駕比拼中,李超通過自己精湛的車技,完成“極限漂移”、“行駛中180度甩尾掉頭”等科目,讓自己的戰隊進入到安全區內。

  今年30歲的他,已經跟越野摩托車打了10多年的交道了。他勇於挑戰,一次次在泥濘的賽場裏“摸爬滾打”,他嫻熟的車技是完成挑戰的關鍵。

 

 

  李超參加過很多專業比賽,獲得過很多獎盃:

  2013年全國越野摩托車場地賽雲南站第三名;

  2016年第二屆西雙版納潑水節場地越野摩托車賽第二名;

  2016年中國磨憨熱帶雨林摩托車邀請賽國産組第六名

  ……

  在剛剛結束的2018年西雙版納熱帶雨林汽摩越野挑戰賽中,李超榮獲職工組冠軍。

李超獲得的證書和獎盃

 

李超獲得冠軍的證書

  李超對於越野摩托車的熱愛,和職業也有關聯,李超是這樣説的:“在西雙版納當地,很多地方都是交錯縱橫的小路,汽車無法進入這些地區,而越野摩托車就可以很快到達案發現場,進行警情的處置。”

  摩托車越野賽是一項綜合的運動,考驗的是如超人般“翻山越嶺”的真功夫,需要車手具備嫻熟的駕駛技巧,還需要過硬的身體素質和強大的毅力。所以,熱愛越野摩托的李超,也十分注重身體的鍛鍊,他熱愛散打、游泳等,並都在相關的領域獲獎:

  2009年雲南省散打比賽65Kg級第三名;

  2011年雲南省大學生運動會蝶泳第五名;

  2016年西雙版納州公安機關第十一屆“前衛杯”運動會男子自由泳比賽第一名 

  ……

  你以為這就是全部的李超嗎?那你就錯了。

  他雖然年輕,卻已經有了多年的從警經驗。從2013至2016年,作為特警的李超憑藉紮實的射擊功底,強大的警務特種駕駛技術,抓捕過好幾名武裝持槍毒販。

 

 

  某次執行任務的李超

  而從2016年至今的3年刑警生涯中,他奮戰在刑偵一線,參與破獲過多起案件。

 

  目前,《警察特訓營》第三季的賽程馬上進入到最後階段,選手們將面對更加極致的考核科目,到底哪支戰隊能獲得“金盾之星”榮譽稱號呢?

請鎖定2月15日晚18:00中央電視總臺社會與法頻道播出的,《警察特訓營》第三季節目!

860010-1102101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