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春走基層】爸媽 兒子回來看您啦
來源 : 央視網 2019-02-12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新春走基層】爸媽 兒子回來看您啦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12日 19:20
  • 視頻簡介
    新春走基層,爸媽,兒子回來看您啦。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春節,陸軍第83集團軍某部四級軍士長李代兵獲准休假探親,新春走基層的記者陪伴李代兵回家,感受了別樣的親情。

這是火炮技師李代兵休假前參加的一次戰備演練,雖然歸心似箭,但仍然一絲不茍地完成每一個戰術動作,他參加過南蘇丹維和,經歷了戰火與生死的考驗,深知武藝練不精、不是合格兵的道理。

臨出發,李代兵特地去商場買了爸爸喜歡喝的酒,這兩天降溫了,又專門給媽媽買了條圍巾。

爸爸媽媽見到李代兵喜極而泣,然而令人疑惑的是,兒子姓李,爸爸卻姓楊,不同血緣關係的兩代人為什麼會以父子相稱呢?

這是一次不同尋常的見面,李代兵的戰友們第一次見到楊爸爸、楊媽媽,其場面令人心碎。

2016年7月8日,南蘇丹政府軍與反政府軍發生激烈衝突,在現場執行任務的中國維和步兵營戰士楊樹朋、李磊壯烈犧牲。

今年春節,李代兵在連隊休假獲批後,沒有回四川老家,而是來到山東,陪伴楊樹朋家人過年。

李代兵還帶來了全連官兵的新春祝福。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