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年裏的新風尚
來源 : 央視網 2019-02-11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中國年裏的新風尚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11日 19:24
  • 視頻簡介
    中國年裏的新風尚。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不放鞭炮、喜事新辦,這個春節,一些新方式、新理念,讓傳統的中國年更有年味兒,更具新時代風尚。

春節期間,尤其是農村會進入辦婚禮的高峰期,可有一樣會讓很多人苦不堪言,那就是天價彩禮和一連串的“份子錢”。往往幾場婚禮下來,幾個月的工資就隨沒了。

春節前夕,安徽黃山儒村的一對年輕人,就把婚禮全部交給了村裏紅白理事會來操辦,並且婚禮現場用鮮花氣球替代煙花爆竹。

現在,儒村通過建立村規民約、紅白理事會、禁毒禁賭會等措施,倡導村民移風易俗。

春節期間,福建莆田東莊鎮舉辦了第八屆相親大會,現場的年輕人們都在簽名墻上莊嚴簽字承諾,“拒絕高價聘金、倡導新時代文明新風”。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