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11日 20: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把兇猛動物變乖帶來的財富

性情古怪的珍稀野生動物,鐵齒銅牙身藏劇毒的河豚,攻擊力強的兇猛鱷魚,每一種都令人恐懼,然而他們卻身懷絕技,用奇招怪招把兇猛動物變乖,讓兇猛的動物成為了賺錢法寶。

鸚鵡:看誰來了,快來,快來,來了,來了。

春節到了,海南的動物園進入了旅遊旺季,其中這家動物園很奇特,人不僅可以觀賞動物,還能和動物親密接觸。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高繼宏是這家動物園的主人,調皮的鸚鵡一見到他就圍了過來,這裡的鸚鵡不怕人,也不認生,誰來都不躲避,誰來落到人身上和人一起玩耍。

記者:它喜歡吃這個甜食嗎?

高繼宏:它吃不吃覺得好玩兒。

記者:輕輕的啄我的感覺。它在逗我,調皮的逗我。

不只是鸚鵡,烏龜也是如此。這些巨型龜個頭很大,經常象這樣一動不動,看上去像是假的,但是烏龜也很乖很聽話。別看這只亞達伯拉象龜已經50多歲了,但其實剛剛具備交配的能力,正處於青壯年時期,這只巨型龜體長1米2,體重達到了三四百斤,幾個人都抬不動它,但高繼宏一來,它竟然起身歡迎了。

高繼宏:你還瞅啥,快站起來,看不見我來了。看見沒有,看見沒有,還不看,誰敢咬誰。

記者:它真的站起來了。

別看這些動物現在這麼乖,但其實,初入動物園時,這些國外進口來的野生動物,脾氣大得很,別提跟人互動了,一生氣還會攻擊人,幾次差點出了意外。

採訪時,有一隻沙丘鶴在遠處踱步,高繼宏提醒記者要小心點,沙丘鶴可不老實。

高繼宏:你在那裝,在那裝。

記者:你是説它在偽裝。

高繼宏:它在那裝,慢慢的靠近,慢慢的靠近,突然叨你一口。

可這沙丘鶴看起來很乖,不像會襲擊人的。在大家聊天時,它悄悄的靠近,一被發現立馬臥倒,裝做若無其事。

可就在大家放鬆警惕時,意外就在瞬間發生了。

高繼宏:告訴你了,告訴你了。叨壞了吧,滾,滾。

沙丘鶴不依不饒,怎麼嚇唬它,它都越鬥越勇。沙丘鶴的嘴最厲害,高繼宏抓住它的嘴,想制伏它,但沙丘鶴根本不怕。

記者:它好兇。

高繼宏:再上來揍死你,你真不服,滾,你怎麼那麼煩人,不許上來了。惹起它,快走。

不僅是善於偽裝的沙丘鶴,像這只看似很萌的水豚也曾經發過威。一次,水豚突然發火,瞬間攻擊高繼宏,危機時刻,他差點喪命。

高繼宏:第一口就咬在我腿上了,第二下就奔我胳膊來了,正好用胳膊擋了一下,就在這兒給我留了個傷。第三口很可怕,牙已經刮到我肩帶上了,要不小心戳我臉上脖子上就很危險,我一看它一來,我趕快抖下來,趕快側身跑。

其實,溫順的水豚之所以發脾氣,是因為那天生了病,飼養員剛給它打過針,看到高繼宏,水豚覺得危險,所以奮起攻擊。其實,不只是這種情況,再溫順的野生動物在特殊時刻也會有攻擊性的一面。

高繼宏:到了發情期,繁殖期也是很兇的,你看叨了個口子。

記者:出血了都,我看。

高繼宏:要看它幾個蛋了,它不讓看就叨我一口。開始發情了你看。

雖然危險頻出,但高繼宏還是不想放棄想建一個寵物動物園,讓人和動物能安全互動的夢想。為此,他想了很多辦法,來訓練這些動物,讓這些兇猛的動物變乖。

首先,對於像袋鼠這種動物,高繼宏一點也不著急,而是告訴員工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讓動物自由的適應環境。

這招還真有效,漸漸的袋鼠等動物,不再那麼害怕人了,袋鼠帶著小崽的口袋是最敏感的,但你現在去摸它的口袋,它也不會生氣。

高繼宏:看看誰家養的這樣的懶貨,起來,起來。你又躺下了。你看這兒,啥流氓,你看怎麼摸都行,抬腿,蓋上點。

就算袋鼠玩鬧一下,高繼宏也有辦法對付它。

高繼宏:停。平時它沒興奮之前都是我欺負它,跟它玩兒,它一興奮起來,我就趕快跑,它過分興奮的時候,我們一喊,它就停了。

不僅如此,高繼宏在野生動物的品種選擇上也下了一番工夫。

不同品種的猴子,個性差別很大。在喂食時,也能觀察到它們截然不同的反映。這種東黑白疣猴,尾巴像個大毛筆似的,號稱非洲第一美男子。不過,從非洲來了10個月了,到現在它們還對周圍充滿了疑慮。

高繼宏:別跑,怎麼那麼害怕,害怕的就這樣,跟你關係不好的時候,它拿手抓走就跑。它拿嘴叼東西就特別放鬆。

像環尾狐猴就沒有攻擊性,適合與人互動。合適的品種,再加上必要的耐心,這些動物慢慢成了人類的好朋友,你善待它,它就很友好。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撓,它就很高興,哎呀,還撓這邊,還得換邊撓。

把兇猛的動物變乖,讓人和動物親密互動,讓高繼宏的動物園生意越來越旺,這家動物園門票的年收入達到了400多萬元。

珍稀野生動物脾氣大,這種身藏劇毒的魚也不遜色。這魚會變身,在水下是這樣的,有趣的是出水後拿在手裏,竟然變了模樣。原來這就是傳説中,氣性大起來能把自己吹成球,能輕輕鬆鬆毒死一頭牛的河鲀。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當河魨魚受到刺激後,會張大嘴巴拼命吸氣,鼓的圓滾滾的,

鼓成球時,它的行動力下降,鼓一次要花6個多小時才能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

這些呆萌可愛的小傢伙可不好惹,它們體內含有恐怖的河鲀毒素,它能使人神經麻痹、進而心跳和呼吸停止。

專家:死亡。

河豚有毒,所以吃河豚前必須要經過嚴格處理。但這家河豚養殖場的老闆呂永軍,卻邀請大家直接食用他的河豚,這個危險的提議,把大家嚇到了,遊客們不敢嘗試。

呂永軍要挑戰的是河豚最有危險性的部分,他拿起一塊剛從魚肚裏撈出來的魚肝直接放入嘴中。大口大口的吃起來。

呂永軍:20分鐘。

吃完之後,他還邀請記者也嘗嘗,這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河鲀魚。

記者:我出現不適。

雖然記者再三確認這條河豚魚的肝臟會不會有毒,但還是吃的膽戰心驚。

記者:

為什麼他們敢直接吃河豚呢?原來,呂永軍養殖的河豚是無毒的。河魨魚本身無毒,是因為吃了帶有毒素的食物導致毒素在體內積累而産生劇毒。於是,呂永軍從改變餌料這點著手,從根源斷絕毒素的産生,養殖出了沒有毒素的河豚魚。

無毒的河豚很受市場的歡迎,但是運輸很讓人頭疼,問題就出在河豚著一口鐵齒銅牙上。河豚的大板牙到底有多厲害呢?記者找到了火柴和和蚌殼試一下。

記者:這麼兇。

河豚咬斷火柴沒問題,河蚌殼可比火柴堅硬多了,河豚能咬動嗎?

記者:來咬這裡。這麼快就咬了一口。真的咬動了,你看。

河豚一下子就把河蚌殼咬出了豁口。河豚的大板牙還是它跟敵人戰鬥的武器。自然環境下的河豚,靠著這對大板牙,能捕食江河裏的小魚小蝦,甚至貝類也是它的美食。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但是,長途運輸中,河豚經過長途顛簸,互相擠壓,它們就開始用大板牙咬碎網,互相撕咬,導致死亡。為了制服河豚的鐵嘴銅牙,就需要定期給魚剪牙。

記者:麻醉劑?這也是個技術活兒。

剪牙之後,就無需擔心長途運輸了,可以銷往全國各地,以及日本等地。呂永軍養殖河豚一年銷售額過億元。

河豚雖然不好惹,但真正兇猛的動物還要數鱷魚了。尤其是鱷魚一旦入水,那就是它的世界了,尾部的靈活擺動,讓鱷魚的威力更強。鱷魚一旦發起進攻,瞬間爆發力驚人,咬力能達到一千公斤以上,自然界的很多動物都不是它的對手。

鱷魚兇猛異常,可是,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徐富榮的農家樂裏,記者卻見到了鱷魚的另一面,兇猛的鱷魚竟然像寵物一樣和人一起玩耍。

遊客:一,兩,三。

那麼,如何讓兇猛的鱷魚乖乖聽話,變成了能夠與人親密接觸的動物呢?

首先,徐富榮要給鱷魚選秀。因為不是所有鱷魚都能與人玩耍,他要馴服的是個頭小一些,性情較溫順的鱷魚。就算鱷魚生氣,徐富榮也有辦法對付它。

徐富榮:就像我們人一樣,小小的辦法,就這樣它就你看。

記者:它真的聽話了。

徐富榮:就是説在給它撓癢癢。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記者:它這個地方就相當於人的胳肢窩。鱷魚它是感覺到舒服,它才沒有發氣。

鱷魚生氣時會發出響聲,不生氣時就很安靜。除此之外,徐富榮也有絕招來對付不聽話的鱷魚。

徐富榮:沒事的,這個鱷魚它渾身都是鎧甲,攻擊哪都是沒有用的,只有戳它的眼睛,它的眼睛是它最敏感的地方也是最薄弱的地方。

其實,要讓鱷魚乖乖聽話,不能心急,需要長期不斷的訓練。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記者:阿龍,吃飯了。阿龍吃飯了,阿龍,來飯了,怎麼沒有鱷魚理我。

徐富榮:他可能聽不慣你的聲音吧。

那麼,徐富榮叫鱷魚,鱷魚就會聽話嗎?

徐富榮:

徐富榮的聲音一起,鱷魚們好像聽到了指令似的,從四面八方動了起來,趕到水邊來吃食。鱷魚沒有舌頭,而且每一顆牙齒都是圓錐形,用來咬住獵物,而不是撕開獵物。因此,我們會看到鱷魚都是先將食物咬住,然後拖到水裏吞咽。

靠著把兇猛的鱷魚變乖,徐富榮讓自己的農家樂亮點十足,年銷售額達500多萬元。新春佳節到來之際,食全食美的鱷魚宴也上桌了,熱熱鬧鬧過大年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11日 20:26

視頻簡介:稀奇的寶貝,驚奇的口味,好玩的猛獸,有趣的蟲子,能人賺錢有高招,另辟蹊徑財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