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驚現“雙腦運算”令董卿倒吸冷氣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25日 22:26 A-A+

央視網消息:1月20日,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作的大型勵志挑戰節目《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在CCTV-1晚間黃金檔正式回歸。首期節目獲得全國網平均收視1.03%、全國同時段綜藝節目收視第一的好成績。“無腿老人”夏伯渝登頂珠峰全過程、詩詞萌娃、中越邊境廣西段掃雷隊相關視頻引爆全網,#無腿老人夏伯渝登頂珠峰畫面#登上微博熱搜。第二期精彩繼續升級,心算速度超電腦的挑戰者令撒貝寧震驚, 中國武警國賓護衛隊護送外國元首任務完整呈現,15對金婚夫妻總結婚姻保鮮秘訣感動全場。

111

雙腦閃電心算速度超電腦 0.24秒閃現數字令撒貝寧應接不暇

去年節目中的“年度挑戰王”王晶桐,用超強的心算能力征服全場。本期的首位挑戰者是王晶桐的師姐,曾服役于珠心算國家隊的吳美玲。她的挑戰是20 筆三位數字,在大屏左右兩邊分別依次閃現,每筆數字在大屏上停留的時間僅為0.24 秒。在有干擾數字的情況下,分別計算出左右兩邊黃色有效數字的總和。為了驗證吳美玲本次的挑戰難度要高於世界水平,首輪熱身測試選用的就是代表世界頂級珠心算水平的題目。看到在屏幕上僅閃現0.24秒的數字,董卿驚訝的倒吸了一口冷氣。當主持人撒貝寧還沒反應過來時,吳美玲卻已經寫下了她的答案。自我不設限,對自己的挑戰充滿信心的吳美玲現場留下霸氣宣言“這個項目中國人就是最強的,中國人説不行就是不行”,而“太神奇了、太強了、太快了”則是撒貝寧和董卿等評委對這個項目最多的感嘆。

222

“中華第一騎”護送外國元首全程完整呈現 鐵血男兒幾度淚灑節目現場

被譽為“中華第一騎”的中國武警國賓護衛隊亮相節目。摩托車護衛是多數國家給予到訪外國元首、政府首腦等政要的一種最高禮遇和一項嚴格安全保衛措施。中國武警國賓護衛隊千次護衛任務零失誤的背後是鳳凰涅槃般的訓練和堅持,本期節目中,武警國賓護衛隊員們精彩的表現向全國人民展示了中國軍人剛健有為、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的優良精神。除此之外,還在現場為他們準備了一頓特殊的“團圓飯”,家人們的意外現身不僅讓這些鐵血男兒們幾度落淚,溫馨團聚的場面更是感動了現場的每一位觀眾。

333

444

555

50年金婚風雨情活成彼此模樣 恩愛夫妻現場分享婚姻心得

“夫妻相”是指夫妻在長期生活中由於雙方的熟悉,從一開始的語言模倣、思維方式模倣,進而産生了某些相貌或神態上的相似。此次心理醫生吳月波挑戰的是“金婚夫妻配對”,評委從15位丈夫中隨機選出3位,吳月波需要在不看到丈夫的相貌,不聽他們聲音的前提下,在有限時間內,只對夫妻雙方進行簡單的心理提問和行為分析,找出3位目標爺爺的老伴,並對他們進行一一配對。根據心理分析盲選的挑戰令評委困惑,但是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讓觀眾看到了50年風雨之路中,這些恩愛的夫妻是如何活成了彼此的模樣。一起攜手走過半生的他們,更是在現場分享了婚姻保鮮的秘訣,向觀眾傳遞了正確的婚姻觀和夫妻相處之道。評委董卿為此總結:“懂得”是愛的前提。

666

777

超過電腦的珠心算究竟有多快,“中華第一騎”背後的故事,保持婚姻幸福長久的秘訣……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1月27日晚20:00,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播出的《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