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單集視頻播放量破7000萬!《警察特訓營》第三季成抖音爆款!

CCTV節目官網-CCTV-12 警察特訓營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21日 12:19 A-A+

  上週五18:00,《警察特訓營》第三季第七集“如期而至”,李超、楊亞磊兩支戰隊上演了一場緊張刺激的定點查緝與尖峰時刻比拼!

  節目一經播出,即引發全網網友熱烈反響。三支定點查緝短視頻在不到2天的時間裏,抖音累計播放量超過7000萬,累計點讚量突破170萬!

定點查緝三支短視頻播放量超7000萬

定點查緝三支短視頻點讚量超170萬

  其中,楊亞磊戰隊緝拿追捕嫌疑人的短視頻,單支播放量超6000萬,點讚量超164.5萬,評論978條,轉發1.8萬次!

  攔截抓捕犯罪嫌疑人短視頻成為抖音爆款

  以下,是選取的部分網友的精彩評論!

  @百花jehg:“這就是中國版的“蜘蛛俠”呀!”

  @金霸王:“小哥哥、小姐姐都是人才呀!”

  @不見6lojf:“這都敢玩,心理素質真是杠杠的!”

  @河的一條:“哥,你那還叫恐高,那我這是什麼~~”

  @小草向南:”這是讓犯罪分子提前熟悉投降的標準流程嗎?”

  @榴蓮味的小草:“果然帥的小哥哥好看的小姐姐都被上交給國家了。”

  @金荷狐狸:“抓犯罪嫌疑人是重要,可是你們的安全更重要,請為家人珍重,看得我都出了一堆冷汗了,願守護我們的你們平安健康!

  ......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顧下《警察特訓營》第七集中引爆網友口碑的精彩片段吧!

  第一場考核定點查緝,是一個開放式的考核,要求兩隊選手在規定的時間內,自行在道路上設點查緝,攔截抓捕犯罪嫌疑人。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選手在設置完攔截點後,教官擔任的線報員才會向兩隊彙報闖關的嫌疑人信息。這意味著兩隊選手事先對於即將發生的警情一無所知,也無法判斷即將攔截的犯罪嫌疑人危險程度,只能現場隨機應變。

  首先出戰的李超戰隊,在5分鐘的設點完畢後,根據接收到的嫌疑人信息,他們在前面拉起阻車釘,將目標車輛引導到檢查口當中,同時開車把後方堵上,防止嫌疑人後倒車逃跑。

  前期進展順利,卻不料犯罪嫌疑人突然趁機跳起逃脫,衝破重圍,導致李超戰隊在距離較遠的地方才捕獲到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趁機衝出包圍圈

  隨後出戰的楊亞磊戰隊表現的更是精彩,迅速攔截抓捕到了身負重大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抓捕過程

  可以説這是一場沒有多大懸念的比賽。雖然兩隊都攔截抓捕到了目標,但相比分工明確、操作規範的楊亞磊戰隊,李超戰隊就稍顯混亂了,團隊合力更是有所欠缺。

  可沒想到,教官竟指出,迪亞爾在與歹徒搏鬥的過程中,不幸“中刀”,這讓比賽最終成績勝負難料。

迪亞爾“中刀”瞬間

  而在隨後的打分環節,兩位情顯教官(嫌疑人)現身點評各隊未查到的失誤點。由於李超戰隊失誤點過多,又讓勝利的天平導向了楊亞磊戰隊。

  在第一場比賽結束後,兩隊又展開了新一輪的較量——尖鋒時刻。

  根據比賽規則,挑戰分為三輪,3輪下來用時短的獲勝。

  此外,在前2輪挑戰過程中,選手還需要站在高空指定位置回答主持人問題,回答錯誤加時20秒。而第二輪選手必須一直回答正確後方可下落,這對於選手的膽量無疑是一個不小的考驗。

  在第一個輪懸崖行走環節中,兩隊的選手錶現都十分的令人擔憂。不僅遲遲不敢邁出第一步,還在跨越第一個斷板用掉了本輪唯一一次抓住主繩的機會,這意味著兩隊的選手如果再次抓住主繩,戰隊就將被淘汰出局。

兩隊選手驚險瞬間

  此外,楊亞磊戰隊的選手劉東穎不僅速度落後李超戰隊的史正琪1分19秒,還在提問階段回答錯誤,導致戰隊又被加時20秒。

  而在隨後進行的是協作攀爬挑戰,由於隊員于祖堯恐高的情況,讓隊長楊亞磊最終不得不決定由強悍的迪亞爾陪同於祖堯一起挑戰第二環節的攀爬任務。

第二環節攀爬目標

  在這個環節中,因為攀爬物的特殊性,整個攀爬過程越到後面難度越大。比如,攀爬天梯時繩索會大幅度的搖晃;攀爬輪胎時,整個過程全靠手、腰腹發力;攀爬天梯橫杠時,選手不得碰觸兩邊的鐵索,導致迪亞爾只能一手抱橫杠一手拉著于祖堯踩在自己的腿上往上爬,自己則依靠身體發力。這不僅考驗選手的協作能力,更是對體能的一個極大挑戰。

  此外,兩隊選手在回答問題時也都耽誤了些時間。

兩隊選手場上表現

  到最後一輪空中吊橋比拼時,由於前期的失誤,導致楊亞磊戰隊遠遠落後李超戰隊。

  可以想象,在如此激烈的比賽中,每一秒都有可能決定比賽勝負。最終,楊亞磊戰隊被拖入加時賽。

  加時賽“迎難而上”競賽規則很簡單,只要求兩隊各派一名選手出戰,同時攀爬高空軟梯,落地後計時結束,速度快的一方獲勝。

  比賽剛開始,兩名選手錶現的可謂旗鼓相當。但隨後,場上的情勢發生巨大的轉變,李超戰隊的涂文虎在攀爬時一腳踩空,攀爬速度大幅度下降。最終,楊亞磊戰隊以2比1的得分贏得比賽。

選手正在爭分奪秒攀爬中

  看了這麼多精彩評論和神操作的你,有沒有被《警察特訓營》圈粉?本週五晚18:00,鎖定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警察特訓營》第三季第八集即將開播,不見不散!

860010-1102101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