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罕見!《動物來啦》全程直擊樹懶生寶寶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8日 16:46 A-A+

央視網消息:

1月20日晚18:00,《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來自非洲“太陽守望者”,環尾狐猴“散發魅力”;暴擊幾率100%,名貴褐馬雞天生好鬥;珍貴畫面!樹懶生寶寶全程曝光。新的一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111

來自非洲“太陽守望者”

環尾狐猴“散發魅力”

環尾狐猴是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太陽守望者”,每當陽光普照的時候,它們就會張開雙臂擁抱陽光。它們在野外多生活在多石少樹的乾燥地區,擅長跳躍攀爬的它們,最愛吃的食物就是昆蟲和水果。

111

在環尾狐猴的族群裏,保持了原始母系社會的生活習性,有好東西時,雄性狐猴都會“紳士”地讓雌性先吃。求偶期間,為獲得雌性的青睞,雄性狐猴還會通過摩擦身上的臭腺,讓自己不停地“散發魅力”,“蹭氣味”同時,還能“展示”自己的肌肉。你知道它們是怎樣摩擦臭腺的嗎?本期《動物來啦》告訴你答案!

111

暴擊幾率100%

名貴褐馬雞天生好鬥

面頰兩側白色的羽毛、橙紅色的眼睛和漂亮的尾羽,有著靚麗外形的褐馬雞,是馬雞中最為名貴的種類。褐馬雞古稱“鹖”,古人形容他們為“毅鳥”、“勇雉”,被認為跟鷹、雕、隼、等猛禽旗鼓相當,其原因就在於它們性情剛毅、驍勇善戰。

111

雖然褐馬雞體型不大,但卻有著極大的破壞力、傷害力,“戰鬥能力”超強的它們,會飛起來,用粗而有力的喙,猛啄“敵人”面部。在野外繁殖期,它們甚至會聚集在一起,像“打擂臺”一樣,在空曠的地方進行打鬥,它們一隻接一隻上前挑戰,毫不畏懼、勇往直前。褐馬雞的剛毅個性和靚麗的外形,一直為人所稱道,然而卻一度面臨“滅頂之災”,本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帶你了解褐馬雞的故事。

111

珍貴畫面!

樹懶生寶寶全程曝光

艾麗是北京動物園動物管理員楊毅飼養了兩年的樹懶,然而一件事卻打破了原本的平靜——艾麗要升級當媽媽了。樹懶當媽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雖然以前照顧過很多動物寶寶,但是看著樹懶媽媽帶孩子還是頭一回。而且樹懶在懷孕的時候肚子不明顯,楊毅只能通過它的交配時間來推算大概的生産日期。

111

當寶寶終於平安降生後,楊毅激動得説不出話來,可通過觀察卻發現有一絲不對勁:樹懶媽媽沒有奶水給寶寶喂奶。樹懶媽媽沒有奶,意味著樹懶寶寶沒有營養攝入,如果長期不進食,小樹懶可能有生命危險!無助的楊毅緊急求助其他飼養員,一番打探之後,了解到需要通過補充葡萄糖來維持。小樹懶最後喝到媽媽的奶水了嗎?楊毅還遇到了哪些難題呢?本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與你一起去瞧瞧。

 

111

 

111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