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適合做牛幹巴的土黃牛 20190116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7日 00: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舞獅子耍龍燈可以説是司空見慣,但是眼前耍的這個您認識嗎?可能您要猜是耍牛燈了,它還真就是!這是在四川筠連苗寨流傳的一種文娛形式,為什麼這裡的苗族同胞偏愛耍牛燈呢?

説起過年,全國各地都免不了舞獅子耍龍燈,雖説現在離2019年春節還有半個多月,但是在四川省筠連縣,這裡的苗寨就已經開始熱鬧起來,當地人也愛耍一種燈,據説耍得還很牛。

在四川筠連境內的一次考古中發現的與“筠連人”臼齒化石共生的17種動物中就有牛,它證明了在4萬年前當地就有智人居住,還有了牛的蹤跡。可見,筠連黃牛的歷史之悠久,2014年,它列入了農業農村部肉牛基礎母牛擴群增量建設項目。從這個意義上來説,保護好筠連黃牛這一獨特的種質資源就顯得有了很重要的意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7日 00:55

視頻簡介:舞獅子耍龍燈可以説是司空見慣,但是眼前耍的這個您認識嗎?可能您要猜是耍牛燈了,它還真就是!這是在四川筠連苗寨流傳的一種文娛形式,為什麼這裡的苗族同胞偏愛耍牛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