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面深化改革這五年】四好農村路 共圓小康夢
來源 : 央視網 2019-01-17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全面深化改革這五年】四好農村路 共圓小康夢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7日 19:20
  • 視頻簡介
    全面深化改革這五年,四好農村路,共圓小康夢。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加快“四好農村路”建設,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

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具有很強的先導性作用,特別是在一些貧困地區,改一條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給群眾打開一扇脫貧致富的大門。

這幾天,雲南獨龍族老鄉和曉勇正忙著準備修建農家樂,今年國慶節,高山峽谷深處的獨龍江鄉將對遊客開放。

獨龍江公路貫通後,交通的便利給獨龍江鄉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機動車駕駛員從個位數上升到百位數,去年,獨龍江全鄉人均純收入從2013年的2236元增長到6122元。

2014年起,山西呂梁的臨縣陸續投入10億元新建改造鄉村公路,瓶頸打通了,吸引了外地企業進村辦起了香菇合作社,不少貧困戶參與經營,每年還能拿到分紅,郝香平就是2015年從外地返鄉回村投資入股並就業的村民。

五年來,全國新改建農村公路139萬公里,農村公路總里程達405萬公里,通硬化路鄉鎮和建制村分別達到99.64%和99.47%,建制村通客車率達到96.5%,初步形成了以縣城為中心、鄉鎮為節點、建制村為網點,遍佈農村、連接城鄉的農村公路交通網絡。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