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財富 20190116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6日 23: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十年時間,他養魚卻從不賣魚,成了別人眼中的怪人。等待十年,只因佈下一個龐大的財富棋局,未來將給他帶來上億元財富。2017年底,他的財富終於開始收穫,一天預計就有200多萬元。但情況卻一波三折,讓他心驚肉跳。期盼十年,到底是一鳴驚人?還是一個笑話?《致富經》記者帶您一起奔赴黑龍江,現場揭曉財富懸念。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財富

這個吃冰的人,就是今天節目的主人公,名叫高振和,當地很多人都説,這個人太怪了,也太摳了,為啥這麼説呢?這個高振和包下一個3000多畝的大湖養魚,但是養了十年卻都不賣,朋友想吃兩條,他都不捨得。他説,這片湖裏埋藏了他謀劃十年的一個計劃,一旦實現,那將會帶來上億元的財富。2017年底,高振和説,他的魚終於可以捕撈了,十年漫長的期待,他等來的到底是驚喜還是驚嚇呢?咱們一起去看看。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財富

記者去採訪的時候,高振和的心一直揪著,他告訴記者,這片冰面下,蘊藏著上億元的財富。這些財富,他盼了十年,明天即將開始收穫,一天預計就有200多萬元入賬。

高振和:我為了等這一天,我等了十年了。

明天是元旦小長假的第一天,也是高振和要舉辦冬捕節的日子。哈爾濱雖然地處東北,卻從來沒進行過冬捕。為聚人氣,早在一個月之前,高振和就借助媒體做足了宣傳。明天將有上千名遊客,到這裡觀看冬捕、現場買魚。

高振和:明天魚一齣來以後,大家都到這裡看,那種感覺,太好了。

從2007年開始,十年時間,高振和養魚卻從不賣魚,大家都説他很怪,而且還特別摳門兒,朋友想吃兩條魚,高振和都捨不得給,很多人都不知道他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但此時此刻,高振和的心裏很忐忑,冰面下到底還存活著多少魚?明天的200多萬元能到手嗎?為了萬無一失,高振和專門從查幹湖請來有經驗的捕撈隊,決定先打一網看看。然而,下午兩點,意外發生了!

員工:這塊有道土梁,網被土梁挂住了,過不去了。

高振和第一年做冬捕,經驗不足,聽説漁網被挂住了,心一下子揪起來。熬了十年,就等著明天財富揭曉的時刻,此時任何的風吹草動,都能讓高振和心驚肉跳。

高振和:今天能不能拉出來?

員工:能拉出來。

高振和:能拉出來,網拉出來能不能再放下去。

員工:能。

高振和:能嗎?

員工:拉出來,避開這個地方,往那邊下網。

字幕 2017年12月29日晚上21:00

捕撈隊從早上6點就開始準備,一直到晚上9點,一條魚都沒撈上來,高振和急眼了。十年裏,他往這個湖裏投了300多萬元,如果撈不出來魚,不但錢打了水漂,更是讓自己成了個笑話。

高振和:如果真要是沒魚的話,我就沒辦法面對這些朋友了,明天的話,人來那麼多,我怎麼面對這些朋友。

工人們感受到了高振和的焦急,都牟足了勁兒拉網。晚上10點半,一陣歡呼聲打破了沉重的氣氛,終於有魚了!

員工:來魚嘍!出魚了,出魚了。按説有這麼一條魚出來了,這往後面就有千軍萬馬了。這兒還有一條,兩條,小胖頭魚上來了。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漫長等待,這些魚終於緩緩而來。

員工:往裏走,往裏走,太光了,慢點慢點慢點。

記者:這是什麼魚?

員工:大胖頭魚。

記者:胖頭魚?

員工:胖頭魚。

此刻,室外氣溫是零下26攝氏度,但在場的每一個人,心裏都是熱乎的。

高振和的朋友:這些魚,太大了。

高振和的朋友:真是沒見過。一二三,一二三,來來,豐收嘍,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

高振和的朋友:這麼晚就是來看這個效果,沒見過魚這麼多。看看,這條魚,得有50斤重,拿著很費勁,都半夜淩晨了,零時過去了,今天是12月30號了,來了頭魚了,這魚太好了,太美麗,多漂亮。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6日 23:47

視頻簡介:十年時間,他養魚卻從不賣魚,成了別人眼中的怪人。等待十年,只因佈下一個龐大的財富棋局,未來將給他帶來上億元財富。2017年底,他的財富終於開始收穫,一天預計就有200多萬元。但情況卻一波三折,讓他心驚肉跳。期盼十年,到底是一鳴驚人?還是一個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