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脫歐”協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9-01-16 19:31 內容簡介
[視頻]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脫歐”協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6日 19:31
  • 視頻簡介
    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脫歐”協議: (1)議會將對政府“不信任動議”投票; (2)歐盟對英國投票結果表示遺憾。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經過5天辯論後,英國議會下院15日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的投票否決了英國政府此前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

分析人士認為,一些保守黨議員擔心協議中有關與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內容將造成英國分裂,因此投了反對票。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在本月21日前提出新“脫歐”方案,並再次提交議會表決。

投票結果公佈後,英國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向議會下院提起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英國議會將於今天(16日)對這份動議進行辯論和投票。一旦不信任動議獲得通過,新政府須在14天內組成、並獲得半數以上議會下院議員支持,否則英國將提前舉行大選。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5日説,對英國議會的投票結果表示非常遺憾。容克説,歐盟正在審批的這份“脫歐”協議草案是最公平、最好的協議,是確保英國有序“脫歐”的唯一途徑。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