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扎心媳婦三句話 憋屈老公喜得財 2019011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5日 00: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有一個深愛卻總是讓他扎心的老婆。他剛大學畢業就年薪20萬,可他妻子卻説,喜歡創業的男人,不喜歡一個帶孩子,喜歡照顧家的男人,那樣的男人不需要。有這樣的妻子,老公何愁不放棄穩定的工作?可創業八年後,黃文博一次失手,虧光所有家産,他再堅持不下去了,可他等來的卻是妻子一句更扎心的話。他到底娶了一位什麼樣的妻子?而他妻子又説了什麼話,讓他抓住機會,4年間從負債200萬到年賣4000萬。看湖北隨州的的黃文博,如何從妻子的話裏淘金!

[致富經]扎心媳婦三句話 憋屈老公喜得財 20190114

黃文博:我們這個豬在聽音樂,聽的是現在最流行的,比較動感的歌。因為我們每天趕著它跑的時候就放這種,最有節奏感的歌,搖著尾巴跑得快一些。

趁著動感的音樂,跑在前面的豬一激動,大冬天的直接蹦進了游泳池。

黃文博:(這是)專門給豬建的游泳池,每天運動之後就下來洗個澡,夏天的時候一般滿池子裏都是黑漆漆的。冬天的時候,(豬)跑熱的時候,也下去。

除了游泳,黃文博養的豬還是這樣的暴脾氣。

幾千頭豬散養在山坡上,個個都是打架高手。

黃文博:天天在外面跑,特別有野性,你看這裡,豬耳朵上面,豬身上,全部都是打架打的。因為天天在外面運動,需要多鍛鍊,經常這樣運動,打打架,更利於它們生長。

這些愛運動愛打架的豬就是黃文博養的梅花星豬。

記者:這是從裏面抓的小豬崽嗎?

黃文博:對,你看,這是典型的梅花星豬。你看它這個耳朵,不是很大,豎立起來,然後最典型的就是這個白蹄子。

黃文博:你看,長得肥肥的,又健康,長得又好看,現在沒有寵物市場,要是有寵物市場的話,我們把它當寵物也挺好的。

在當地,黃文博是第一個大規模養殖梅花星豬的人,可真正讓人感到震驚的是他當下正在做的一件事——到農戶家收豬。

黃博文:你抓不住它的。

因為,在農戶眼裏,按他收豬的方式根本賺不到錢。

[致富經]扎心媳婦三句話 憋屈老公喜得財 20190114

王強(養殖戶):今年賣了一頭豬7元。

當地收購商只願意出7元一斤的價格,一頭豬也才賺個2、300元,可黃文博卻每天以9元一斤的高價收豬,這讓農戶笑開了花。

現場:換了這麼一大把錢,高興,爽快,感謝黃總。

黃文博一年要收3000多頭這樣的豬,按照他的方法,別人收這些豬得虧七八十萬元,而他不但不會虧,一年反而能賺500多萬元,那他憑什麼能賺到那麼多錢呢?

大家都覺得,黃文博以每斤9元的高價收豬,根本是虧本的買賣,可是在更多人眼裏,黃文博幹得最虧的事兒就是回家養豬。

黃文博在湖北隨州的農村長大,家裏一直做種豬銷售生意,妻子小芬是黃文博高中就暗戀的女同學,到了大學苦追兩年才追到手,2005年黃文博從武漢科技大學畢業,進了一家銀行工作,一畢業年薪就二十萬,別人羨慕都羨慕不來,可這麼好的工作,妻子小芬卻不樂意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5日 00:27

視頻簡介:他有一個深愛卻總是讓他扎心的老婆。他剛大學畢業就年薪20萬,可他妻子卻説,喜歡創業的男人,不喜歡一個帶孩子,喜歡照顧家的男人,那樣的男人不需要。有這樣的妻子,老公何愁不放棄穩定的工作?可創業八年後,黃文博一次失手,虧光所有家産,他再堅持不下去了,可他等來的卻是妻子一句更扎心的話。他到底娶了一位什麼樣的妻子?而他妻子又説了什麼話,讓他抓住機會,4年間從負債200萬到年賣4000萬。看湖北隨州的的黃文博,如何從妻子的話裏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