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1月14日—1月18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4日 15:10 A-A+

 

第五集《不只是為了演出》節目簡介

1

“白天觀光,晚上賞秀”已經成為現代人全新的旅遊方式,中國旅遊演藝從1982年《倣唐樂舞》的誕生,到現如今已經走過了30多個年頭。這30多年間華僑城旅遊演藝項目已經實現從1台到300多臺的高速發展。

1

 

近幾年來,多媒體技術、虛擬現實技術、多通道交互技術等新科技在舞臺上的應用,使得旅遊演藝産生了巨大變化。作為中國文化旅遊演藝産業的“航母艦隊”,華僑城集團將表演藝術、視覺藝術製造出新的花樣,打造出能夠讓觀眾深度體驗的沉浸環境。華僑城旅遊演藝的這種變化,不單在空間上對正統旅遊演藝做出了突破,更是從故事文本、觀演關係等方面提出了新的美學追求。

1

華僑城的文藝演出在追求題材豐富、多樣化的同時,特別注重對於時代主題的詮釋和表達。從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到承載自然保護意識,再發展到文化、科技不斷結合創新的新格局。華僑城以演藝的方式演繹塵封的、歷史的、或者抽象的文化內涵,從而加深旅遊者的認識。

1

華僑城旅遊演藝的發展其實就是中國旅遊演藝發展的一個縮影。中國旅遊演藝的出現是伴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華僑城以永不停頓的探索和突破精神,將大量中國原創文化演出輸出到國外,向全世界展現屬於中國的文化自信。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