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慣著老婆 灌出財富 20190111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1日 23: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在北京經營餐飲酒樓,年入百萬,做著大女人的生意,卻有份小女人的心思。他在村裏養豬,快40歲才遇到的浪漫愛情,讓他決心為了心愛的女人全力付出。投入2千萬本想歲月靜好,卻不想掀起驚濤駭浪,他還失去了半節手指。他該如何化解危機,把浪漫進行到底,還順帶實現一斤香腸最高賣到160元的兇猛財富?

致富經

他叫譚連福,養豬20多年,別看他已經四十多歲了,人還非常浪漫。妻子放棄北京的事業,説回鄉後想有個莊園。他就花了2千萬給建了一個150畝的度假村。夫妻二人你挑水來我種花,可這浪漫沒多久,譚連福就發現這代價實在是太大了,他不得不逼著自己挖出了一條新財路。

在大竹縣的這個四合院,遊客們都為一樣美味而來。

但它的價格實在是有些驚人!

你這個賣多少錢?

這個是160元一斤。

市面上的香腸一般二三十元一斤,這兒的香腸最高160元一斤,最低也要68元一斤。160元一斤的香腸每天限量供應150斤,遊客們生怕買不到,很多人對它的滋味唸唸不忘。

消費者 朱紅娟:吃起來是感覺不同,肉質要嫩一些,我説不出來。反正我也是幾十歲的人了,吃肉也吃不少了。

消費者 劉國希:我在這買了十幾斤,春節。

記者:您買過了?

消費者 王必忠:都買這個的。

把香腸賣到這麼貴的人就是他——譚連福。憑藉熱賣的香腸,他的一頭豬可以賣到一萬多元,眼下市面上生豬的價格一斤已經跌至五元左右,一頭同等重量的商品豬還賣不到1000元。譚連福能做出這麼貴的香腸,一年能實現上千萬的銷售,這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妻子。而這份財富,與他們從四十歲開始的浪漫愛情有關。

譚連福: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記者:説你們倆嗎?

譚連福:對,説我是牛糞,説她是鮮花。

為什麼別人會説譚連福是牛糞,楊遠清是鮮花呢?這跟他們兩人特殊的經歷有關。

楊遠清嫁給譚連福的時候快四十歲了,兩人結婚之前,她在北京經營餐飲酒樓,一年收入將近百萬。她放棄自己的事業跟著丈夫回村後,只給丈夫提了一個要求,那是她多年埋藏在內心的一個夢想。

妻子 楊遠清:剛認識我就講,我説我希望在一個農莊裏面,帶著一群孩子,一群孩子,一群孩子,在草地上翩翩起舞。

譚連福:我聽了她這句話以後,覺得也是她的一個要求,也是她的一個夢想。然後我為了要實現它,我就圍繞著我這個養豬怎麼來做。

雖説已是人到中年,但譚連福決定陪著妻子浪漫一把。妻子的想法是建一個莊園。譚連福能實現妻子的這個浪漫想法嗎?能!因為早在2003年,他就是當地的一個創業明星。

説起這張照片,譚連福有些得意。照片拍攝于2003年3月,他種豬場開業的第一天。

譚連福:整個道路都是不允許車子過的,當時還封路的。那一下很出名的,當時我搞種豬場,黨委書記都很驚訝的。

朋友 唐紹政:縣政府十七八個車到那裏,全縣到我們那個地方來參觀他的養豬場。 我們那個時候感覺很震撼的,在那個年代。

致富經

上萬元一張的産床,200多棟現代化的豬舍,從國外引進的商品豬,這對當時一戶還只養幾頭土豬的大竹縣,譚連福的每一個舉動都很前衛。經營著達州市最大的種豬場,譚連福積累了百萬身家。

2009年,譚連福認識了現在的妻子楊遠清,妻子讓他一下子過上了另外一種生活。

2010年3月,譚連福在大竹縣承包了160畝地建起度假村,夫妻兩人過著你澆水來我種花的日子。在他的設想中,度假村既滿足妻子的詩意生活又能賺錢。但沒多久,譚連福就發現,這種生活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了。

譚連福:按照那個五星的那種標準去做,結果實際做起來不是那麼簡單。你比方説這個員工的建設,班子的建設,累計投資有將近1000多,2000萬的樣子。這是實實在在投的。

四川農家樂競爭很激烈,大竹縣就至少有20多家,譚連福的度假村沒啥特色,來的人很少。

為了建度假村,自己已經搭進去全部積蓄,妻子放棄了事業還賣了北京的房子。再這樣下去吃飯都要成問題了。譚連福決定從自己最擅長的下手,為度假村找個賣點。

兩塊豬肉,哪一塊吃起來更香呢?

中國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 陳清明教授:最重要的肉香不香,關鍵在肌內脂肪。肌內脂肪國外的豬百分之二,我們的地方豬種是三到四,有的五,不一樣。而我們的萊蕪黑豬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到十。

譚連福:肌內脂肪是瘦肉之間的脂肪,其實相差一個字,有很多養豬的就不懂,以為是肌肉脂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1日 23:31

視頻簡介:她在北京經營餐飲酒樓,年入百萬,做著大女人的生意,卻有份小女人的心思。他在村裏養豬,快40歲才遇到的浪漫愛情,讓他決心為了心愛的女人全力付出。投入2千萬本想歲月靜好,卻不想掀起驚濤駭浪,他還失去了半節手指。他該如何化解危機,把浪漫進行到底,還順帶實現一斤香腸最高賣到160元的兇猛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