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膽子大眼光毒 小夥一隻“雞”最高能賣240元 20190110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0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更加堅定了張濤要擴大養殖規模的決心。

“眼光毒”是張濤成功的又一法寶。

白骨頂雞養殖四個月能長到一斤二兩左右,就已經達到了出欄的標準,但是張濤偏要多養兩個月。

[致富經]膽子大眼光毒 小夥一隻“雞”最高能賣240元 20190110

張濤:我們多養兩個月的雞,我們的雞和別人的雞比起來,我們的雞一隻要重三兩左右。能達到一斤五兩以上,一斤八兩以下。都是按只賣,消費者肯定喜歡大的,他肯定不會去選擇小的,我們要根據消費者的心理。

同樣的價格,消費者自然會選擇體重更大的白骨頂雞,張濤正是抓住了這樣的消費心理,才能讓自己的産品受到更多消費者的喜歡,雖然一隻雞增加了五元左右的成本,但卻讓張濤打開了一個更廣闊的市場。

經銷商 沈娟:他的養的肥。他比別人一隻多二三兩到半斤左右?

記者:一年你的檔口能出多少只白骨頂雞?

經銷商 鄧升:從我這個檔口,大概是3萬隻左右。

然而,沒過多久,張濤又捅婁子了。

2017年7月的一天,一個陌生人打來電話,張口就要買1000隻白骨頂雞。當時市場上一隻一斤二兩左右的白骨頂雞能賣到80多元,這個人卻出120元一隻。出價這麼高,而張濤卻不願意賣。

張濤父親 張建:他報出來的價格比張濤説的要高,我説七八十元錢一隻就行了,他説120元。張濤説他不想賣了。

這個人是誰呢?張濤又為什麼要拒絕呢?

張濤:我知道他在市場上面還是很有權威,賣貨啊,賣的比較多吧,他的客戶量是最多的。

既然是一位大客戶,張濤為什麼不願意賣呢?

打電話的人就是這個叫肖衛國。肖衛國在廣東的市場幹了很多年銷售白骨頂雞的生意,有自己的門面和檔口,張濤早有耳聞,這麼大的客戶,張濤可不想只做1000隻白骨頂雞的買賣。

[致富經]膽子大眼光毒 小夥一隻“雞”最高能賣240元 20190110

張濤:我就想抓住這個機會,我就叫他先過來看一下。那時候心裏很激動但是沒有表現出來

張濤盛情邀請肖衛國,不僅把吃住全解決了,還買了來回的機票,就為了讓他來自己的養殖場看一看。

經銷商 肖衛國:他這個人很好,聰明。他對朋友很用心,還是很好的。

到了養殖場,肖衛國看到,當時張濤雖然才24歲,但養的白骨頂雞跟別人不一樣,不僅個頭大,而且很有活力。

經銷商 肖衛國:他的貨比別人的貨漂亮,養的肥。好賣一點。給白骨頂雞吃的好,就長得快一點,肥一點。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0日 23:23

視頻簡介:93年的他,成為當地的致富能人,他賺錢就靠六個字。膽子大。他養了一種在當地沒有人聽説過的“雞”。眼光毒,客戶出價一隻雞就比市場高30元,他卻不賣。他養的這種雞能飛、能跑、能游泳,就是膽子小,最貴的時候一隻能賣240元。他如何靠著養殖一種沒人見過的雞,不僅自己實現了財富夢想,還帶動村民一起致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