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膽子大眼光毒 小夥一隻“雞”最高能賣240元 20190110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0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張濤:你看那邊,那裏有好幾隻。

順著張濤指的方向,記者找到了答案。

這片池塘裏,棲息著一些野生白骨頂雞,因為膽小,稍有風吹草動就會飛得無影無蹤。我們的攝像記者守了兩個多小時,才拍攝到這些在水裏嬉戲的白骨頂雞。而這些野生的白骨頂雞就是張濤的老師。

張濤:一窩9到12隻。

[致富經]膽子大眼光毒 小夥一隻“雞”最高能賣240元 20190110

記者:那能活多少?

張濤:它在野外都能活

張濤:特別喜歡生活在這種地方

張濤:你看這是蒲草,它特別喜歡在蒲草和蓮藕裏面搭窩。

每年冬天,野生的白骨頂雞都會遷徙到這個地方過冬。

張濤通過觀察,野生白骨頂雞不怎麼生病,孵化成活率高,而自己養的卻頻頻死亡,這跟白骨頂雞的一個特性有關。

白骨頂雞膽子小,受到一點驚嚇就會四處亂竄,找到一個角落就要拼死出去,像這樣斷腳的事情會經常發生。

張濤:我們把它的翅膀剪了,就是別讓它撞到網子上。你看,這個我們把它的翅膀剪了,你看一下。

張濤:它天天飛,把自己懟傷了,懟到鐵絲網上。

張濤:它的腳蹼在水裏游泳用的。

記者:就感覺跟鴨子的一樣。

張濤:只是沒連接起來。

白骨頂雞生性喜水,這樣的腳掌讓它既能在陸地上跑,又能在水裏遊。但是,白骨頂雞的腳一旦斷了,不僅無法在水裏游泳、吃食,也很難活下去了。

張濤:沒水的話,身上的泥巴糞便,沒水給它洗的話,糞便粘多了就把它粘死了。

找到了死亡的原因,張濤就倣照野外的生存環境,在大網裏設計了陸地和池塘。

[致富經]膽子大眼光毒 小夥一隻“雞”最高能賣240元 20190110

空間大了,白骨頂雞被剪掉翅膀後飛行能力弱了很多,不會再因為驚嚇而互相擠壓。斷腳的情況也越來越少。像這樣倣野生養殖的白骨頂雞,活動量大了,抵抗力強了,死亡率也慢慢降低。

之前,死了7000多只白骨頂雞小苗,張濤以為這一年算是白幹了,而讓張濤感到意外的是,這件事竟然朝著一個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了。

存活下來的白骨頂雞只有4500隻,最終卻賣了將近50萬元,張濤不僅把投入的30萬元賺了回來,手裏還有了余錢。

張濤:你説從那時候虧本的狀態,身上借了那麼多錢,到最後還完所有的債務,還能有餘錢。就感覺從地上一下子到天上的感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0日 23:23

視頻簡介:93年的他,成為當地的致富能人,他賺錢就靠六個字。膽子大。他養了一種在當地沒有人聽説過的“雞”。眼光毒,客戶出價一隻雞就比市場高30元,他卻不賣。他養的這種雞能飛、能跑、能游泳,就是膽子小,最貴的時候一隻能賣240元。他如何靠著養殖一種沒人見過的雞,不僅自己實現了財富夢想,還帶動村民一起致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