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膽子大眼光毒 小夥一隻“雞”最高能賣240元 20190110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0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93年的他,成為當地的致富能人,他賺錢就靠六個字。膽子大。他養了一種在當地沒有人聽説過的“雞”。眼光毒,客戶出價一隻雞就比市場高30元,他卻不賣。他養的這種雞能飛、能跑、能游泳,就是膽子小,最貴的時候一隻能賣240元。他如何靠著養殖一種沒人見過的雞,不僅自己實現了財富夢想,還帶動村民一起致富的?

[致富經]膽子大眼光毒 小夥一隻“雞”最高能賣240元 20190110

記者:你不知道什麼情況嗎?

張濤:不知道不知道

記者:慢點慢點,下著雨呢

晚上九點多,張濤的養殖場突然發生了意外。

張濤:緊張的這些雞,都緊張的很

記者:一般這種雞晚上會安靜很多。

張濤:一般安靜的很,它不會像這樣亂竄亂跳

究竟出了什麼事呢?

張濤:你看你看,這有條蛇

記者:這是怎麼進來的

張濤:你看這有個洞,可能是從這裡鑽進來的。

記者:這個是它咬的嗎

張濤:是它鑽的,用它身體拱出來的

為了防止蛇咬雞,張濤趕緊把蛇逮起來。

記者:這個有多重?

張濤:我估計得有七八斤,這條大了。你幫我拿著手電,我讓你們看一下

記者:像你的養殖場進這種東西多嗎?

張濤:六月的天氣稍微多一點,天氣一熱,過一個星期 ,三五天就有進來的。

來偷吃雞的蛇叫王錦蛇,野生的王錦蛇體型較大,專門吃禽類和鳥類。

雖然來得及時,還是有三隻雞被蛇咬死了。

記者:咬死了三隻能損失多少錢

張濤:損失了將近700元錢

張濤:我們得把它放生了,這個是國家保護的。我們把它放到山裏面去

死了三隻,就讓張濤損失了700多元錢,這究竟是一種什麼雞呢?

第二天一大早,記者又跟著張濤來到養殖場,看看這種不一樣的雞。

張濤:我的雞最高的時候可以賣到240元錢一隻。來你看一下。太兇了。你看。

記者:我抓一下它。

張濤:你抓一下試試。

張濤:別被啄到啊。

記者:很厲害嗎?

張濤:特兇。

記者:我要抓哪?

張濤:抓翅膀,就抓這裡,你抓好

這種雞野性十足,稍不留神,就會被它尖尖的嘴啄到,而且一旦咬住,就不輕易鬆口。

記者:這個雞叫什麼

張濤:白骨頂雞

白骨頂雞,屬於鶴形目、秧雞科,雖然叫做“雞”,但卻是一種鳥類。因頭頂上長著一個白色的額甲,而被稱為白骨頂雞。

張濤:你看看他這個頭

記者:你也被咬一口?

張濤:對,我也被咬一口。

張濤:你看看,它的頭蓋頂是白的。

記者:這一隻有多重?

張濤:這只將近一斤六兩左右。

記者:現在市場價能賣多少錢。

張濤:現在能賣到200元多一點。

張濤:過年前後大概能賣到兩百三四十元一隻

1993年出生的張濤,是當地出了名的創業能手。2018年,張濤靠著這種雞,一年就賣出了500萬元。張濤告訴記者,他能夠成功就是靠著六個字。

張濤:膽子大

[致富經]膽子大眼光毒 小夥一隻“雞”最高能賣240元 20190110

張濤:眼光毒。別人不敢做的事情我敢做。別人不看好的事情我能看好。

膽子大,眼光毒,是張濤成功的法寶,但是剛開始養殖的時候,白骨頂雞在當地不僅沒人養過,甚至連相關的專家都很少。

村民謝金美:還是這兩年見過。

記者:之前沒見過?

村民謝金美:沒見過,這哪見過啊。

秦德元 高級畜牧師 湖南省畜牧獸醫研究所:白骨頂雞剛剛開始,對我們湖南來説是剛開始,剛開始不久。

那張濤是如何把白骨頂雞一年賣出500多萬元的呢?

這裡是張濤的老家,他中學畢業就外出打工。他當過汽車維修店的學徒,打過零工,跑過碼頭,折騰了幾年,也沒賺到什麼錢。但沒有想到,張濤的命運會因為一頓飯而發生了改變。

2013年5月,張濤去海南出差,無意中吃了一道菜,口感很像雞肉,又很有嚼勁,讓人回味無窮。

這道菜就是用白骨頂雞做的,當得知這道菜價格的時,張濤大吃一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0日 23:23

視頻簡介:93年的他,成為當地的致富能人,他賺錢就靠六個字。膽子大。他養了一種在當地沒有人聽説過的“雞”。眼光毒,客戶出價一隻雞就比市場高30元,他卻不賣。他養的這種雞能飛、能跑、能游泳,就是膽子小,最貴的時候一隻能賣240元。他如何靠著養殖一種沒人見過的雞,不僅自己實現了財富夢想,還帶動村民一起致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