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産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來源 : 央視網 2019-01-10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産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0日 19:19
  • 視頻簡介
    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産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産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説,隨著農村改革發展和形勢任務的變化,1999年2月中共中央印發的《中國共産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已經不能完全適應新的要求和實踐需要,黨中央決定予以修訂。

通知指出,當前,農村改革不斷深化,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動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不斷滿足農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須把黨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農村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證。

通知強調,《條例》是新時代黨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基本遵循。各級黨委(黨組)一定要從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高度出發,始終堅持農村基層黨組織領導地位不動搖,特別是縣級地方黨委要把加強黨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作為管黨治黨的重要任務抓緊抓好,採取有力措施,強化責任保障,推動《條例》落到實處、見到實效。中央組織部要會同有關部門加強督促指導,確保各項規定得到貫徹執行。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